【雨天提案】🌧梅雨季不憂鬱的浪漫生活☔出外&居家🏠雙提案

1 / 1

雨天有人喜歡放鬆賴在家裡一整天,有則喜歡把握時間出門,在外度過休閒時光。

梅雨季到來,下雨天讓你心情低落嗎?雨天,適合讓自己放慢腳步,傾聽下雨的聲音。

給自己慢生活的一天,讓雨水洗滌心寧,讓下雨天也變成件浪漫的事情。

獻給外出族和居家族的兩種雨天浪漫提案。

[外出計劃]帶把傘出門發掘城市的美好

1.    早餐浪漫:用豐盛早午餐,開啟完美的一天

推薦咖啡店:Coppii Lumii living coffee 冉冉生活   

推薦餐點:冉冉大早餐(ABC多種主餐配菜選擇)

溫暖原木色的裝潢設計,大片的落地窗讓陽光灑落,空氣中還瀰漫著咖啡香,這就是冉冉生活舒適寬敞的用餐環境。

特別推薦可客置化選擇的冉冉大早餐,多樣的選擇,大份量的餐點,賣相和營養都滿分,為新的一天充滿能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ppii Lumii living coffee冉冉生活]

  • 地點: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96-1號/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98巷23號
  • 時間:(南港店 )09:00-21:00   (中山店 )  07:30-21:00

2.    藝文浪漫:美術館的室內風景

推薦展覽:北美館《江賢二:回顧展》

推薦作品:比西里岸之夢、金樽/春夏秋冬

北美館新的企圖心之大展,紀錄藝術家江賢二橫跨50餘年,超過200張作品,10個以上不同時期和系列創作風格。

江賢二擅長用抽象的手法,表達一種具體的意象,在觀眾腦海中,勾起具體的回憶,感受到畫筆下呈現的氛圍。他像是色彩的魔術師,在他手中色彩彷彿可以轉手成雲化雨,用色美得驚人。

這不會是抽象難懂的畫展,每個人都可以在某些展品上,得到啟發或喚起共鳴。

《江賢二:回顧展 Paul Chuang: A Retrospective》

  • 地點:北美館1-2樓  展期:2020/03/28- 6/28 (已延長)
  • 入館實名制請攜帶證件/觀展請配戴口罩/每週一休館

3.    下午茶浪漫:友人咖啡館的聚會

推薦下午茶:初衣食午 打卡食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餐點:三明治類/濃湯

想約三五姊妹掏下午茶,要找個交通方便、環境舒服氣氛家、餐點也要有一定水準,推薦你這家東區複合式餐廳的口袋名單。姊妹約會不免想拍點類網美照,初衣食午的淺綠色玻璃屋,高掛的水晶燈、大理石桌面和滿屋的綠意植物,讓你美照拍不完。

[初衣食午 山蘭居 (大安店)]

  •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92號
  •  時間:09: 00-21: 00

4. 書香浪漫:晚上與書店來場約會吧

推薦書店:誠品書店(敦南店/信義店)

24小時的誠品書店,已經成為代表台北的文化指標地。雖然敦南店即將在月底熄燈,但誠品信義店即將承襲這傳統繼續點燃台北不眠的書香夜。

相信每個台灣人都有屬於自己和誠品書店的回憶。

下雨天的夜晚,就來誠品書店看本好書吧。讓你的夢裡也有書香味~

[誠品敦南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地址:敦化南路1段245號 
  • 24小時書店:2020/5/31結束熄燈

[誠品信義店]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 24小時書店:2020/5/29開始營運

[居家計劃]聆聽下雨的聲音,在家也可以很浪漫充實

1.    早晨浪漫:咖啡+豐盛早午餐+輕音樂

早上,給自己一杯咖啡的時間。

難得休假的早晨,在家就好好泡杯香醇的咖啡吧,依照個人喜好選擇咖啡膠囊,或者掛耳式的單品咖啡包,用咖啡香醇換喚醒沉睡的味蕾。

煮咖啡的時間,也可以為自己準備一份豐盛的早午餐。找找冰箱和儲物櫃的食材:全麥吐司/雞胸肉/雞蛋/生菜。簡單清洗生菜,煎個雞蛋和雞胸肉,夾進吐司裡就可以享用營養均衡的早午餐。

在準備早午餐時,別忘了播點輕鬆的早晨音樂,網路平台上有不少適合下雨天聽的歌單,讓你煮咖啡做早餐時,也可以保持好心情

Youtube 推薦歌單

2. 藝文浪漫:追部燒腦劇,跟上發燒話題

  •   Netflix 追劇推薦:韓劇《The KING:永遠的君主》、台劇《誰是被害者》

最近大熱劇熱播韓劇The King,除了是韓流巨星李敏鎬和金高銀這新鮮的組合,劇情也是特殊的平行世界設定。兩個主角和配角們,輪流在兩個世界裡穿梭,希望解開平行世界間未解之謎。看這部戲要記好演員的長相和個性,因為恍神可能就穿越到另外一個世界,同張臉會變成另外一個人喔!

  • 追劇看點:帥氣皇帝李敏鎬、男女主角愛情線、平行世界之謎。

誰是被害者,無論是劇情張力或是拍攝的完成度,都又創下新的台劇標準。劇情環環相扣,演員演技狂飆在線,加上主線找尋報害者和兇手的線索,都讓人看得相當過癮。不到最後一刻,你不會之到兇手是誰,還有這部戲要教給我們的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追劇看點:男神女神張孝全、許瑋甯、林心如同台飆戲、找尋兇手的連環線索

3.    紓壓浪漫:居家運動-瑜珈健身

晚間時光,做個居家運動吧。適當的運動不僅可以強化肌力,讓身體健康,還能助眠。

以上照片擷取自網路 以上照片擷取自網路

近期因為防疫,健身房和各大瑜珈運動教室受限,人數大減。你是否也減少運動次數了呢?

其實在家運動很方便,利用家裡電視或大螢幕打開Youtube瑜珈頻道,鋪上一張瑜珈墊+簡單輔具就可以運動鍛鍊身體。

若你是瑜珈初學者、或是主要想改善睡眠、放鬆身體肩頸壓力,那我推薦試試跟著凱蒂瑜珈頻道;若你已經對瑜珈有所了解,主要想要增肌減脂,增加身體肌力,則推薦Coffee林芊妤頻道喔

4.    微醺浪漫:屬於你的燭光晚餐

居家生活一天的最後,好好做頓晚餐,配上適合的紅白酒,點上精油蠟燭。

細細品嘗享受一天最後的浪漫時光。

晚餐推薦煎牛排搭配蔬菜。美式賣場採買牛肉和冷凍蔬菜包,牛肉簡單用鹽和胡椒塗抹表面,用平底鍋煎5分鐘,外部微焦裡面約5-7分熟最佳。冷凍蔬菜加熱後,撒上適量橄欖油、黑胡椒和海鹽,即可享受美味。

愛家的人不妨把家裡餐桌放上花束或蠟燭,在家營造出高級餐廳的氛圍,再倒上兩杯紅酒,在家也能有浪漫氣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雨天的休息日你通常是怎麼過的呢?無論你是居家派還是外出派,希望都能在雨天裡,找到生活的樂趣。不妨參考看看以上的提案建議囉~

今年梅雨季,給自己一個浪漫的雨天☔約會吧。😉

若你喜歡以上的生活提案分享,記得訂閱支持我喔!💗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台北早午餐   #台北咖啡廳  #台北打卡 #雨天 #北美館 #江賢二回顧展 #冉冉生活 #初衣食午 #誠品書店 #誰是被害者 #TheKing #追劇 #Netflix #Yoga #瑜珈 #運動#在家運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