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再見!5個妙招讓你更容易達成目標!成為更好的人【生活好習慣】

1 / 1

【第一招】撐過21天的痛苦,換來一輩子的好習慣

有人說養成習慣至少要經過21天,在開始養成習慣時一定很痛苦,尤其是第一週,不管是培養運動的習慣、每天看書的習慣,或是戒飲料的習慣,都很痛苦,但是只要努力維持,建議可以用劃日曆的方式,讓自己有達成小小目標的成就感,就可以一步一步前進,也會比較有信心自己會成功。

【第二招】跟著唐鳳一起使用「番茄工作法」

什麼是「番茄工作法」呢?就是將時間以30分鐘做為一個單位,前25分鐘是專心工作的時間,只能做一件事情,排除其他干擾,最後5分鐘就是休息時間,要幹嘛都可以,找人聊天、唱歌、喝水等等,但一定要徹底的放鬆。然後重複4-5次,再休息15分鐘,這就是「番茄工作法」!

「番茄工作法」可以逼迫自己專心,集中精神做事,讓自己效率能提升,是現在最夯的專心大法!上班時間不妨試試看!

【第三招】規劃短期、中期、長期目標,讓自己更有信心

目標太遠大其實很容易就會放棄,不如像是打怪過關卡一樣,幫自己設置短期、中期、長期目標,像是一關關過,會比較明確感受到自己離目標愈來愈近,也會對自己更有自信能達到長期的目標!

【第四招】「子彈筆記整理術」讓你成為管理時間專家

子彈筆記術就是製作一本自己專屬的手帳,幫自己快速整理所有的代辦事項與形成。通常主要會用到的有:

1.      Index 索引頁│就是目錄,可以快速找到你要看的部分。

2.      未來規劃表│精簡版的行程表。

3.      月計劃│當月的規劃,如:會議、約會、聚餐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日計劃│仔細的寫下當日的所有行程與代辦事項。

製作的過程不只可以歸納所有的事項,還能在當中釐清自己的想法與目標,等於重新再審視一次自己的規劃,進而可以去調整方向與目標。

【第五招】做人就是要市儈,為了五斗米也要折腰

想著錢!錢就是一切動力的來源,為了五斗米腰也要用力的折下去!折到快斷也不要放棄!想想吃飯錢、想想治裝費、想想在櫃上吸引你目光的包、想想每年要衝週年慶買的化妝品與保養品、想想出國時的大灑幣的快感,是不是馬上就能振作繼續努力了XD

-------

#時間管理 #唐鳳 #番茄工作法 #養成習慣 #21天 #集中精神 #拖延症 #短期目標 #中期目標 #長期目標 #子彈筆記整理術 #子彈筆記 #BulletJournal #Journal #五斗米折腰

------- 

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