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包治百病的庸醫

1 / 1

老J有一個很喜歡的女朋友,對方是個模特,有顏值有身材,只是我們幾個朋友都覺得這女生不適合他,老J也因為這個女生變了很多,不是往好的方向,而是壞方向。

昨天他們分手了,我們幾個好朋友出來安慰安慰他,問誰提分手的,很意外的,居然是老J。

他說:「她提了好多次分手,每一次我都會到她家去找她,這一次她和夜店的男生出門,我再也無法忍耐了,我提出分手,儘管如此只要她來找我,我一定會跟她復合,但她沒有」

其他人說著:「哎啊!沒事的,你看你這麼好一定會有下一個」「那女的一定就是劈腿你了,不然怎麼可能不來找你」聽到這我其實很不苟同,畢竟我如果是老J,我真的夠好為什麼她不來找我?

夜也漸深,我們決定住在老J家,當他們睡著後我看見老J一個人坐在陽台獨自喝著悶酒,我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兀自地說著:「我不是不愛她,只是她越來越誇張了,我沒有管過她的自由但她一再的去聲色場所,並且跟那些對她有意思的人親密來往,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還是好喜歡她」

靜靜地聽這個身高有193的大男孩哭,我其實很能感同身受,誰沒愛錯過幾個人,沒用時間見證過自己的無能為力?

我回他:「愛情本就是兩個個體,互敬互信,她確實沒有尊重你,但你是不是也該思考自己在這段感情已經喪失自己?你把她當成你的全部,全部心力都圍著她轉,兄弟你好好想想」

一個完整的人遇見另一個完整的個體,身上的齒輪交錯的磨合,直到契合,這叫談戀愛。這中間你不免需要拿掉不適合齒輪換上新的,可如果你把自己的所有齒輪全換去迎合別人,那對方說你不再是當初他愛的你,甚至覺得你變了,也是情有可原,同時你也不快樂。

這樣的愛情傷心又傷腎,咱們不碰也罷。該哭的哭、該吃的吃、幹幹嘛就幹嘛,生活還得過,咱們也得清楚明白「你的優點很多,但總有人認為是缺點;你也很優秀,但總有人踐踏」

無論如何這世界總有欣賞你的、了解你的,請儘管發光發熱,讓世界注意到你吧!
共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