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自己動手做 // 鞋子定期保養很重要✨

1 / 1

女人的鞋櫃裡永遠少一雙鞋子!

想必大家也都是為了因應每天不同的場合,搜集了各式各樣的鞋子對吧!? 但是,我相信不是每雙鞋都會常常輪到,所以某些鞋子就會放著開始生灰塵,然後就越放越久⋯既然現在只能待在家,那就拿出已生灰塵的鞋子們,好好的呵護它們,並且把它們收納好吧!

愛鞋 1 號: Dr. Martens 牛皮短靴

Dr. Martens 的鞋子以耐穿聞名的,據說一雙可以穿 10 年還不會壞掉!但是畢竟人家的皮革是牛皮製成的,淋到雨也要馬上擦乾,才不會加速損耗皮革韌性。我很喜歡穿窄管褲搭配這一雙牛皮短靴,但是因為夏天穿這類的靴子會很悶,所以我通常會在春天時把它收進鞋盒裡。

收進鞋盒裡還是要先幫它上油,讓我在今年冬天看到它時還是一樣的新!跟老爸拿了一條他當兵用的「亮潔皮革保養油」,擦起來的光澤度真的更新的一樣,還會反光,不過缺點是需要在空氣流通下使用,保養油的味道還滿重的😅

愛鞋 2 號: Poyouli 羊皮短靴

這雙是我在百貨公司看到的短靴,因為是羊皮的材質很柔軟很好穿,雖然它價格不便宜,我還是把它們帶回家了。但是保養羊皮就要比牛皮還要來的勤快了,只能用凡士林綿羊油來呵護皮革(不能使用化學合成油),我是拿過期的凡士林塗抹在皮革上,薄薄的一層就能讓皮革散發淡淡的光澤,也能維持羊皮本身的潤澤感,維持靴子的健康!

鞋子最主要的材料來自於合成皮或動物皮,無論是什麼樣材質的鞋都要做定期的保養與清潔,這樣才能延長鞋子的壽命喔!祝大家都可以擁有美麗又耐穿的鞋!

IG: kay_162.5c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