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ay at home | 潤餅DIY

1 / 1
關於潤餅的由來眾說紛紜,但一說到清明節的應景食物,大家一定會想到潤餅。而除了自己買餅皮自己包之外,也可以在市場裡買到現成且內餡飽滿的潤餅。雖然晚了幾天,但現在住在日本的我,今天終於也吃到潤餅啦!

材料 

業務超市買的春捲皮

蛋、豆皮(代替豆干)、豆芽菜、豬肉片

油麵

砂糖(代替花生粉+白糖)

前置作業

1. 先把餡料分別煮熟(豬肉片切小塊後煎熟、豆皮切片後稍微翻炒、蛋煎熟後切絲)

2. 油麵炒熟後另外盛裝,若想增加味道可以添加調味料。

4. 糖適量倒入小碟子

5. 春捲皮一片片撕開,方便等下包餡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始包潤餅啦

按照自己的喜好添加餡料進入春捲皮裡,最後再灑上糖粉。

因為這裡賣的春捲皮原本是要用來製作炸春捲的,所以不像台灣常見的潤餅皮一樣是圓形而是方形,餅皮也沒這麼有Q度跟嚼勁,但就外觀的顏色來說相似度極高。

先把餅皮抓對角對折讓餡料固定在中間,再用包壽司的方式把潤餅捲成長條形。上圖右邊那個是把最後包餡料全部倒入的集大成版(笑)。

包好之後放入微波爐微波一分半即大功告成!因為糖融化加上內餡有水分,所以外皮有稍微破掉,但不影響美味度。

結語

剖面圖如上,雖然料的種類和色彩不算相當豐富,但一個人吃了兩個半配一碗味噌湯覺得很有飽足感,而且雖然沒有花生粉,但是那些鹹鹹的熟食加上砂糖的甜味,覺得有盡量還原了懷念的滋味。

有在業務超市找到春捲皮真的是太好了!!!

#日本 #東京 #居家生活 #DIY #潤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