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個人內心的情緒森林 III 終章 (卡牌設計/心情)

1 / 1

隨著COVID-19疫情在全球的延燒, 小女真的也是頭殼身心跟著燒

相信許多人也是因為這樣的一個震撼彈而無法跟家人愛侶朋友們相伴而必須分隔幾千公里。

那在這樣的動盪之中, 一起快來看看情緒的細項吧!

再與大家複習一遍:我們將情緒分為【喜、怒、哀、惡、懼、驚】六種。

每張情緒卡牌的分支中,都會有一些反問閱讀或測試者的問題,各位可以藉由這些反問自己的問題來逐步釐清自己個人的狀況。(因每種狀況不進相同,因人而異的差別或是否得到答案都是有可能的喔)

【喜】

【怒】

【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惡】

【懼】

【驚】

內容較多,不過本人不希望將圖片排成一張表,因為我總覺得雖然表格一目瞭然但似乎少了一點逐步探索的樂趣。

終於完成了完整的卡牌使用介紹,這對我自己來說真的是一個特別有趣的案子。當看到學生們把卡牌印製出來的時候,真的是有那麼一刻感到欣慰。

如果是無意間發現這篇文章的朋友不曉得要如何使用或者開始閱讀,也可以參考第一篇及第二篇的文章喔。

第一章: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life/614070

第二章: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life/61669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今天的荷蘭文小教室,就來請大家跟思念的對方說一聲:我想念你,以及我愛你吧!

  1. 我:ik,你:jij/ je (主詞), jou/ je (受詞),ou發ㄠ的音喔
  2. 我想念你:Ik mis je. / Ik mis jou. 都是可以的喔
  3. 我愛你:Ik hou van jou. 【註:這裡因為 van 為介細詞,所以你的受詞只能用 jou而不能使用 je,ik mis je 可以兩種都使用是因為 mis 的詞性為動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