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留白。

1 / 1

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曾想像過理想的小天地?
以前我很常在想像,想像自己有很多收納空間可以收東西(到底有多少東西?)但如今,收納空間大概是我最不需要的。
當然衣櫃對我而言還是必要的(阻隔灰塵?)。

目前房內有一個大書桌及兩個衣櫃,除了其中一個衣櫃有發揮它真正的用途,書桌跟另一個衣櫃我都盡可能讓裡頭留白,不堆置雜物。為何不用了不處理掉?1、書桌是固定在牆面的無法拆除。2、衣櫃屬於大型家具,不容易丟,再來是它還很新,目前找不到方法說服家人。

家中多多少少會有收納空間、家具,不一定要把它們全部丟掉,但我們可以做到減少裡面的雜物。為大家介紹一下我的書桌,圖中這些抽屜、架子曾經全都擺滿了東西,下方的空間曾經還有兩個收納櫃,同樣有著滿滿的"我的"東西。

我對物品太過執著,時不時會打開櫃子抽屜檢視一下這些物品,於是決定乾脆不要放東西好了。

整理完雜物後再來擺放物品的重點:每個物品要有專屬的位置,用完要歸位。再來就是盡量不要用疊放的方式,下層的東西不好拿取,也容易被遺忘。外出攜帶的包包每一個回到家後都要淨空,出門會帶的東西我都固定放在同一個地方,要出門時就隨手放進包包就能出門了。

如圖所見,目前留下來的東西全擺在看得到的地方。
可以的話很想全部放在同一個衣櫃,但考慮到東西不擺在可以隨手拿的地方我就很懶得用,所以就打消此念頭了。

跟很多知名極簡主義者比起來,我的東西實在不算少,但斷捨離、極簡不是為了比較誰的東西比較少,至少對我而言只是為了擺脫被物品束縛的自己。

#斷捨離 #極簡 #ミニマリス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