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失眠」是它們惹的禍!🤭

1 / 1

有人跟我一樣習慣性失眠嗎?!!
我真的很佩服我朋友那種倒頭3秒就睡的人~

現在才知道原來這些原因都有可能造成睡眠品質不佳!!

👉🏻潮濕的睡眠環境
潮濕應該是台灣人共同的敵人~儀旗到了春天更容易潮濕,一躺進棉被中就覺得棉被濕濕冷冷,這完全影響了睡眠品質,而且潮溼容易讓黴菌增生,對身體沒有任何好處,建議各位可以在睡前先除濕三小時,持續幾天後會改善很多。

👉🏻睡衣材質很重要
千萬注意不要買到那種蕾絲小可愛睡衣但穿在身上很粗糙、造成皮膚搔癢,或是穿太過緊身的睡衣,容易讓血液循環不良,睡衣要選寬鬆、棉質,重點是要穿起來非常舒服、沒有壓力的那種才可以幫助睡眠。

裸睡好處多多:http://bit.ly/32V5sKM

👉🏻不要在床上做作業、工作
有非常多人都有這種壞習慣(我自己就是),喜歡在床上打報告、做工作需要的PPT,大腦的機制會去習慣各種不同的場所,這樣久而久之大腦會自動判斷床是工作辦公的區域,那自然而然在床上不會想睡覺,進而影響睡眠。

👉🏻溫度影響大
研究證實溫度影響睡眠品質,夏天因為氣溫較高,所以建議可以沖個冷水澡再睡覺、冬天則可以在睡前先喝杯熱牛奶,這樣可以幫助體溫、氣溫、被窩溫度的調節,更容易入睡!

👉🏻睡前不喝酒
很多人都覺得睡前喝點酒可以幫助睡眠品質,不過研究指出,睡前喝酒確實可以幫助很快入睡,但也很容易淺眠、不容易熟睡,隔天起床依舊覺得很累、沒精神,這樣也影響到皮膚的保養,所以戒掉睡前喝酒這件事吧!

睡前這幾招,讓你偷偷變美:http://bit.ly/38Uw5SL

#健康#睡眠#失眠#保養#美#變美#大學生#開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