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色調教學 2 」曹曹特調 - 波波黛莉復古色調

1 / 3

上一篇浪漫春天色調,大家有掌握到秘訣了嗎? 

接著讓我來分享簡易版新手好上路的 #波波黛莉復古風色調

接著我們要進入復古風囉~~
復古風注重簡單構圖搭配複雜構圖,讓視覺效果不這麼疲勞,些微的顆粒感加上噪點可以讓照片更耐看,這款波波黛莉復古風適合搭配室內家居或飾品擺設。

基礎的光線區塊是營造整體感覺的重點。

顏色區塊可以使用”白平衡吸管“點選做平衡。

混合顏色的調細節調整可以調整過黃的家居飾品。
想要讓拍攝的照片呈現復古風,我覺得適當的顆粒噪點是必須的讓整體畫面,要讓畫面更立體的話適時的紋理調整會有很不錯的效果哦。

曲線功能是需要付費使用的,讓照片的明亮暗度更為細緻,可依照自己照片狀況做微調整。

有認真看完了嗎?
在這邊曹曹也會提供老手們此色調 #波波黛莉復古風 DNG 檔案在留言區第一欄。

辛苦大家的細心觀看囉,以下也會推薦幾位我覺得很有個人風格的帳號。

Willy 各大品牌極力邀約的攝影師,擅長利用顆粒感以及光線打造大片感,也是目前各大部落客最想合作的形象拍攝老師,我自己私心的很喜歡他。除了完美的照片,更常有心靈上的文字激勵人心。
Iris 穩坐色調女王之稱,多變的風格在這篇 ( 點選我 )有詳細的介紹,利用手機攝影,即可完成特色板面,手寫字體也是非常美麗的。隨手拍隨手寫字營造出雜誌感,讓大家很輕鬆就可以學習到技巧。陸續調配出的色調個個都很經典,大家可以去看看我幫他整理的文章哦。
Ivy 細膩的調整搭配上些微的顆粒感,讓我最驚訝的是越南行的紫色調,紫色配上灰暗的天空營造出神秘感,是很少數人嘗試的風格,近日也有出東京街拍咖啡店的分享,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囉。
Sarah 近期的埃及行讓我也好想飛去神秘的國家,版面上的每張照片都是經過非常多次的調整才會發布,是一個非常細膩注重完美的部落客,擅長復古風格暗色調。
Amy 強烈的歐美風格在他的版面上表現得很出色,即便是一個很簡單的草地也可以被拍成南法的風情,手邊道具在各大書局或者五金行都可以找到,很有創意的部落客。
Yolanda 街拍很有個性的女生,仔細觀察會發現照片都很立體感,擅長利用紋理顯現出物品或人物的主題感,即使版面屬於灰暗色調也不會膩。

#波波黛莉 

#波波黛莉復古風色調 #popdaily #popcreators #濾鏡教學 #調色教學 #lightroom#popdailytaiwan #popdaily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popdaily @popcreator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