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 | HOBO日2020開箱與三年手帳回顧

1 / 1

寫日記超過十年,出社會之後使用的載體更從學校作業簿,進化到筆記品牌的手帳本,開始會挑選紙質、裝訂方式、內頁格式;從注重外皮,變成更在意手帳在使用上是否貼合自己的生活習慣和喜好。

在2017年正式踏入HOBO坑,2018年雖然不是HOBO但也選了一日一頁,慢慢寫出了心得,內容也從單純記下發生的事情,到喜歡的名言佳句、對書籍和電影的觀後感、畫下當天的穿搭、運用各種素材的拼貼等,也常常在手帳裡幫自己加油打氣。

2020的手帳和2019年一樣挑了HOBO日的一日一頁A6款,也是我的第三本HOBO,外皮選了明亮的子母熊,希望會是明快的一年。

印有年份的外盒,每一年都是不同的顏色 印有年份的外盒,每一年都是不同的顏色 明亮的子母熊手帳書皮 明亮的子母熊手帳書皮

據說人類的短期記憶一次只能容納五至九件事,所以無論是好的、壞的,把「不想忘記」的事情全都寫下來,就好像擴充了大腦,不但讓多工並行的時刻也能減少焦慮感,最重要的是,回顧以往的手帳本,可以很具體地看見自己的轉變,看見自己完成大型專案的軌跡、發現以前生氣的事情現在已經完全釋懷,或是對某件事情的想法完全改變,看到自己在日復一日的日常生活中多麼努力地生活著。

翻閱過去的手帳,就能夠從中得到滿滿的力量和繼續前進的勇氣,再將這樣的感受紀錄在現在的手帳上,形成正向循環的能量。

2017 HOBO日A6、2018 流疏A6、2019 HOBO日A6 2017 HOBO日A6、2018 流疏A6、2019 HOBO日A6 2017 HOBO日A6、2018 流疏A6、2019 HOBO日A6 2017 HOBO日A6、2018 流疏A6、2019 HOBO日A6

寫手帳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一段旅程,紀錄在紙上的不只是發生過的事情,更是當下的感受。最近讀了《MOLESKINE    傳奇筆記本的活用術》,裡面的一段話我很喜歡:「有時,過去原本不具重大意義的資訊,在多年後會開始有了某種意涵。筆記本上所存留的資訊,將在日後幫助我們認識一個過去所不了解的自己。」
今年,也要繼續讓手帳豐富我的人生。
 

池池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chihchia_illustration/
原文刊載於pixnet▼
https://chihchiayu2013.pixnet.net/blog/post/35108939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