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末推薦書單

1 / 6

Onni在2019末,稍微整理一下了書本清單

(因為Onni規定自己一年一定要看完一百本書,多看書可以增進內涵

 也不會讓別人覺得跟你講話很空洞無趣~你可以無聊,但絕對不能無知)

1.蔡康永的情商課:為你自己活一次

 (你全身都貼滿了「應該」的標籤嗎?;你問過自己是否何謂應該?是應該為爸媽活?為工作活?還是為    面子而活?所有的應該你怎麼樣都是別人覺得你應該怎麼樣,而你呢?)

2.蔡康永的情商課2: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我們會被什麼樣的人勒索?如果我們覺得自己虧欠對方,我們就會被對方勒索。把父母的期望,跟自己的願望區分開來,然後衡量一下自己有限的心力,做一個不委屈自己的分配。而你想過你該為自己的人生作主嗎?他們賦予你生命,參與你的人生,但不應該奪走主權)

3.比句點更悲傷

(往生者其實沒什麼好怕的,最慘也是支離破碎…… 活著的人那種聲嘶力竭,比死亡更刀割。面對死   亡,面對親人的離開,或者是朋友的離開,該如何釋懷跟放下?離去的人需要被想念,而活著的人需要帶著 這份傷痛繼續向前行,有的是悲哀,有的是早知道,有的是還沒說出口的愛、感謝,以及對不起。)

4.二十一

(如果失能家人可以被取代,甚至改成完美的訂製商品,雖然既我愛故我在後,陶子姊不在和我們談感  情,這回強勢回歸的是一本全新小說,卻帶出現在我們面臨的種種問題,愛情,家庭,科技環環相扣,何時我們與家裡的距離已經如此遙遠,為人媳為人妻還是為人母的感嘆不安,甚至喧囂的孤單)

5.我離開之後:一個母親給女兒的人生指南, 以及那些來不及說的愛與牽掛

( 如果有一天,媽媽突然走了⋯⋯沒有媽媽的陪伴,誰來提醒我收拾房間?誰能煮出那熟悉的滋味來  安撫我的胃?當我遇到對象,誰能告訴我他是不是對的人?誰來幫我面對生孩子的恐懼?我又該如何讓孩子認識外婆?也許,如果,媽媽可以給我寫本筆記教我解決這些大小問題,教我去適應她已離開的事實⋯⋯插圖或許詼諧幽默,卻也令人鼻酸,媽媽不再時我該怎麼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俗女養成記

(大齡女子現在目前遇到的課題,是結婚?是事業?你想要的到底是什麼?20歲喝醉酒是可愛,40歲啊是   可憐,大齡女子就一定要結婚嗎?39沒房沒車沒老公沒小孩,一轉眼就要40了,我的人生好像一事無成、動彈不得,你是不是已常常在夜裡懷疑自己?如果書看不了~那追10集的劇吧!)

7.成為這樣的我:蜜雪兒‧歐巴馬

(並不是因為歐巴馬,大家才知道蜜雪兒,而是蜜雪兒的努力,讓大家知道它,它跨越種族膚色,成就自己的不凡,扮演母親的角度上,讓大家反思過去現在今後的家庭教育問題,是責任或者是天賦,對於社會的貢獻,和對自己的懷疑甚至遺失的自信,它的努力不懈都讓蜜雪兒成就現在的不凡)

8.媳婦的辭職信

(如果可以,我希望《媳婦的辭職信》可以隨著婚宴喜餅一起發送,有本好書讀至少可讓漫長等待上菜的時間不會太無聊,也讓被現場浪漫氣氛衝昏頭的未婚人士冷靜一下。眼前的新娘新郎猶如公主王子,相信所有關於婚姻美好童話,但他們要知道,這一天過後,浪漫貼心的小動作只剩下翻不完的白眼。不煮飯、不會做家事也沒關係的寵溺,從此成了看對方不順眼的最佳理由。)

9.我虧欠我所愛的人甚多

(我們都曾經位很多事情犯下錯誤,而我們傷害到的那個誰,那個甚多你想到誰.家人,為愛輕狂的我們不  故媽媽的話,一意孤行,強烈的叛逆,衝撞爸爸的言行,到滿身是傷的回到家,迎接你的是你傷害最多的家人,依舊在原地等著你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