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三大地雷組合,減肥必知by營養師杯蓋

1 / 1

早餐是一天當中的第一餐,但往往因上班或上課忙碌,沒時間好好準備,這邊介紹三種常見的早餐地雷組合,給大家參考一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選影片看看

第一、麵包+飲料的組合

往往因為趕時間隨手拿個麵包還有飲料當早餐,這樣的組合,糖含量都比較高,蛋白質含量少,血糖波動就比較大,可能在吃午餐之前產生強烈的飢餓感,反而越吃越餓,如果選擇這種組合,建議大家可以加顆蛋然後飲料改成無糖或低糖口味。

第二、中式早餐,搭上含糖豆漿

中式早餐通常含油量都較高,蘿蔔糕、蛋餅是油煎的,油條是油炸的,而燒餅在製造的過程中會加入酥油,若是燒餅加上油條熱量就高達500大卡,再加上含糖豆漿,熱量就逼近700大卡,這邊建議大家豆漿改喝無糖而燒餅不要在配上油條,可以改肉片或蔥蛋。

第三、咖啡+甜點的組合

有些人會選擇蛋糕捲、甜甜圈或前一天慶生剩下的蛋糕來當早餐,這時再搭配咖啡,會讓整體很有質感,但是這跟麵包還有飲料的組合一樣,糖含量都太高了,一定要避免拿甜點當早餐,再來咖啡可以選擇無加糖的拿鐵增加一點牛奶的攝取,或是無糖的美式咖啡,盡量避免陳列在架上的飲料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擊👉🏻Instagram

    點擊👉🏻Youtube頻道

     點擊👉🏻粉專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