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分享:我工作,我沒有不開心

1 / 1

我自認很膚淺,通常吸引我的一定是吸睛的封面給了我想拿起閱讀的動力,這個插畫風格的亮麗色彩彷彿是書在對我揮手,不得不拿起來翻翻閱閱。

相信大家一定都會覺得這個標題哪有可能,猶如只看到書名的我一樣,用幾個關鍵詞來下這本書的特色「情緒、文字、電腦中介、工作文化差異」,花了三個小時全速看完這本書籍我腦中浮出水面的,是今年第二季紅透半片天的日劇「我,要準時下班」。

這兩三年的熱門搜尋情緒勒索大概可以一點點的跟這本書沾上邊,職場上有太多不能控制的事,所以還是專注於自己吧!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樣子,你要強行改變他她的一切似乎也是徒勞無功(畢竟家人或伴侶有時也難以改變我們自己的習以為常),所以我們就順勢而為也不無是個壞方法;或許你會說怎麼可以消極地面對,對事情沒有幫助,但對自身的糾結可能大有所為。

情緒的多種面向與工作相輔相成的膠著難離,已經是悲傷時的我們所要面對的抗戰,然而事實上,轉個信念大多時候都可以迎刃而解,就像最簡單的基本道理,公司不會因為沒有你而營運不下(當然別跟我說你是草創初期的創辦人那一定是非常情況),自我設定的太看重反而是壓力的湧泉,給自己一個喘口氣吧。

就像副標所寫#對人對事不上心也是一種職場優勢,何必把自己搞的灰頭土臉,換個心情把負面情緒搞定才是最佳解放。

結論:如果你現在想換工作感覺很適合看這本書,猶如辯論的真理,真相總是越辯越明。

#書#新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