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弘化懷幼院

1 / 1

上個星期天去了一趟弘化育幼院。創辦人林伯伯的宗旨是「父母要死,自己去死,小孩子送給我」因為這個理念,免費專收父母無法養育0~18歲的小孩,例如吸毒、跑路...等問題家庭但政府卻幫助不到的小孩。並且育幼院的環境非常的好,林伯伯也非常歡迎所有的爸爸媽媽周末時,帶小孩前去育幼院玩,有許多的父母周末都去當志工,讓小孩跟育幼院的小朋友一童玩耍。

育幼院所有的物資都收,除了二手棉被與絨毛娃娃以外,甚麼東西都收,但是要送過去的物資,希望是整理好再送過去。而多的物資或是用不到的物資都會另外轉送到其他的偏鄉地區或是海外戰亂國家。

另外,捐助的善款有三項,分別是,小朋友的生活費、急難救助金以及捐棺。每一筆款項都會有詳細的紀錄,例如捐棺,林伯伯的志工會將資料整理好,寄給你,讓你知道,你捐棺的款項是哪一戶人家,哪一位往生者所使用。另外,該育幼院是沒有接受政府的補助,一切的善心都是來自善心民眾的幫助。因為如此該育幼院是非常有愛的地方,就連左鄰右舍的鄰居都會一起照顧院裡的小朋友。林伯伯每天都會帶領小朋友在佛堂念經。為了回饋善心人士,每年都會舉辦免費的感恩祈福法會,邀請所有世界各地的善心人士參加。祈福法會的法師通通都是發心不收錢的,從原本只有一兩位法師到現在已經超過上百位的法師共襄盛舉。

林伯伯的教育是,雖然沒有能力給予小朋友健全的家庭生活,但希望小孩有強大而獨立的身心,希望長大出社會後,能夠當個可以回饋社會的人。所以,小朋友的三餐都茹素,並且不可挑食,一定要將碗理的食物吃光光,不可浪費食物。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自己的碗自己洗,每一個小朋友都有負責的環境要打掃,周末時早上五點就會起床,慢跑六公里,並且定期舉辦「爬百岳」的活動。

林伯伯堅持,不聽話、犯錯的小孩子一定會打手心跟打腳底板。他說,現今提倡愛的教育,凡事用溝通的是不夠完善的,打手心與打腳底板,是為了要小孩子牢牢記住犯錯的原因。

育幼院成立的初期,原本是林伯伯跟他的太太用退休金在桃園大園買房子養老用的,後來一個因緣際會就變成現在的育幼院,而林伯伯的太太在六十幾歲時,因為一場車禍意外離開了人間,於是林伯伯將太太的賠償金以及所有財產全部捐出來,擴大育幼院的環境,只為了希望小朋友有更好且舒適的環境生活。現在林伯伯已高齡八十幾了,所以林伯伯希望善心人士除了捐錢捐物資外,也非常希望大家都可以前去做志工,不管你有甚麼才藝,希望都能免費教授院裡的小朋友,培養小朋友的才華。這是林伯伯無法給予的教育。

希望大家多多幫助。

祝福 感恩。

弘化育幼院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honghua337/?ref=br_rs

弘化懷幼院傳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JPTjr8CSUc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9OioMzJst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mIaSZ1n6NU

#當埋怨人生的種種不順時 #請多多去育幼院看看小朋友
#小朋友連享受家的權利都沒有了 #我們為何要浪費時間抱怨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