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外交協會志工|2021 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

1 / 1

這次我以主辦單位數位外交協會志工的身份參與 「World Cup Taiwan 2021 國際友誼足球賽」,第一次看見多達 25 國家的外國人聚集在台灣,與擁有豐富海外經歷的志工夥伴們互相交流,實際參與外交賽事,能在疫情下幸運地參與這麽有意義的活動,我想此生都難以忘懷。

透過數位外交,讓世界看到台灣

每年有一群在台灣的外國人們默默舉辦足球賽,直到去年數位外交協會舉辦了 Copa America Taiwan 拉丁美洲足球賽,今年從拉丁美洲足球賽改為國際友誼足球賽,除了讓更多人知道這場盛事外,也轉播到 30 家的國外媒體中,透過足球賽外交,產生台灣與各國的連結,讓世界看到台灣。

2021 年國際友誼足球賽讓更多國家的人一同參與,來自 25 國球員,舉行 2 天 40 場的賽事,,這次足球賽有來自台灣、美國、英國、西班牙、義大利、巴拿馬、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貝里斯、海地等國,其中包含 6 大邦交國。

擔任志工的心得

一場賽事的完成,除了畫面裡足球員奮力的踢球,獲得觀眾大聲喝采外,幕後的工作人員是賽事中功不可沒的角色,也讓我想起了大學在拍片的日子。

這兩天足球賽下著滂沱大雨,幕後工作人員與志工們有些人淋著雨、有些人穿著雨衣、有些人撐著傘,穿梭在球場中。這次擔任志工也與小組的同伴們許久不見,在現場忙完後,有許多的時間能聊天與觀賽,認識了多個月來都在網路上上課的志工朋友們,這次的志工也開放外界的人報名,我也邀請我的朋友一同參與,他說著:

這是活動認識了很多數位外交的志工,讓他又重新燃燒起出國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波波黛莉 更多文章

📮 Instagram部落格|喜歡按讚訂閱分享也追蹤我的IG❤️

更多文章

#志工 #足球賽 #比賽 #數位外交協會 #台灣足球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