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三角和習慣

1 / 1

昨天沒寫

今天來補

幸好早上主管開會

今天滿閒

    今天來補「習慣」

    其實我真的滿相信吸引力法則的,應該說我自己真的常因為在做某些事情而變得周遭很常發生前聽到相關的事情。

    像是這幾天在看「原子習慣」,雖然我還沒看到1/5,但是已經有些心得了XDD

    也不知道後面講的東西是不是真的原子習慣裡想要帶給大家的,但還是想跟大家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砲我!!!!!

    其實我對習慣的定義有點奇怪,我有兩種對於習慣的想法:

1、習慣不用養成,想做自然就會照著那樣走。

2、習慣是當我們想做某些事情時,它自然而然會讓我們完成那些事情。

    這裡有點像是原子習慣說的:「提示、渴望、回應、獎賞」

    但是,在自己的體悟上可能沒辦法這麼清楚的知道原來是這四項,因為「清者自清」嘿嘿

    然後昨天的我不知道晚上為什麼這麼累,就在沙發上睡著了,起來時已經10點半,本來要做事的時間直接睡過去....

    但是,昨天下午自己新人團在上課前,大主管有給我們說話,在那些內容裡,我又看到了「原子習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主管跟我們說的是「業績鐵三角」,當然我覺得這三件事情是「職場鐵三角」,只是我們是業務單位,所以還是會講到業績。

    這個鐵三角的三個邊是:1.和諧關係。2.負責任的承諾。 3.定期評估。

    那就來說明囉!

1、和諧關係:我想應該很多新鮮人在剛進職場時都會因為前輩的態度不是很友善而覺得不開心。我之前收過朋友的情緒是「是他負責要帶我的耶!結果根本放養不說,還一直想把我弄離職...」

    新鮮人剛進職場時真的都是什麼都不懂,只會佔位子的傢伙。好一點的還有一點理論知識,差一點的就是大學文憑壁紙一張。

    但是,這是很簡單的社會規則。不會所有人都應該對我們新鮮人傾囊相授,畢竟他們也還要在這職場上奮鬥幾十年,全教出去了,他靠什麼吃飯?

    而且,人家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做啊!如果那位前輩因為要帶新人,而自己本身的工作有比較輕鬆,那我覺得是應該帶一下的:但是如果人家是原本的工作不變,還要帶新人....那會累死自己。

    我自己是沒有新人,但是我主管有啊!如果主管很忙,那我就要幫忙主管帶一下新人。那新人在什麼都不會的情況下,通常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步驟做完就問「然後呢?」根本一台超強的打斷思緒機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啦...我是想說,不要這麼直接瞭當的對自己的主管不爽,誰也沒有義務的。如果真的想要知道什麼東西,那就「偷著學」啊!

    單位大主管曾經說,她以前剛進公司的時候,他的主管開完會就出門件客戶了,根本沒有時間教她什麼東西。所以大主管那時候都是早會9點開始,她8點就坐在辦公室堵著她的主管問東西。

    有和諧的關係,要問前輩一些事情才比較容易。

2、負責任的承諾:這裡,我覺得是說「自身與他人的差異化」,昨天早會時也有說到:現在的社會,在上班時除了「公司」品牌之外,「自身」品牌也越來越重要了。

    不管是自我提升、團體學習,我們需要呈現給他人的都是自己好的一面,這樣才會讓人有信任感。

    訂定自己想要追求的目標,然後「做一個無法被取代的工作」

    守時、穿著、自律,我覺得這就是「負責任的承諾」該有的態度。

3、定期評估:這裡就是「實作」的部分了。當我們訂定好目標後,我們該怎麼做?有哪些步驟是可以讓我們達成目標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是,在我們執行目標時有哪裡做錯了?可以問誰?怎麼修?下次這樣做好嗎?等等等,諸如此類的規劃,讓我們達到想要的目標。

    那這樣不是很像原子習慣裡說的「回應、獎賞」嗎!

    有好的回應就會回到自己身上,然後就會持續下去,一種好的循環。

    不過就我自己啦...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我自己很不擅長規畫事情跟時間,兩個禮拜是我的極限,兩個禮拜後的事情我就不知道怎麼規劃了。

    就覺得在那之後的事情都變數太大,提前規劃起來也可能全被打亂,那為什麼要規劃?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呢?那這種時候我們又要怎麼辦呢呢呢?

    我自己現在是用筆記本啦...特別找那種有強人規劃XD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像是「引導式手帳」之類的,透過裡面的框框、題目問自己,不過是下一年開始,所以只能明年再跟大家分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