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葬禮吃逝者肉體、男女看對眼就進行交配!獵奇日本小說《生命式》

1 / 1

《生命式》是一本很奇特的書籍,但同時也是很「日本人」的書籍(畢竟有些腦洞只有日本人才有啊),一邊看著書中未來的人們慎重吃著往生者的肉體,一邊想起自己也曾想過人肉到底好不好吃。不過書中主角內心的矛盾、在逝者葬禮上進行的交配,一群人煞有其事的做著荒唐的事,生與死併呈,在我們這種「以前人」眼中不可思議,在書中卻又如此理所當然。

我想起好多年前終於忍不住問朋友:你覺得人肉吃起來會是什麼樣子?

他也認真的回覆我:應該很韌很難吃吧。畢竟連豬、牛都要特地飼養食用種,人類這種不是為了吃而生的動物,口感應該不好吧。

後來每次看重大刑案,只要講到煮食人肉,我都在想著它究竟是什麼口感、什麼味道。

我也是很奇怪的人吧,總是喜歡思考這些問題,甚至想過自己切一塊試試看。滿腦子都是不能講的畫面、不能問的問題,也難怪我會喜歡這本書。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奇怪,來看看這本《生命式》吧!

新書介紹:一股「人類是否將就此滅亡」的焦慮支配了世界。這樣的焦慮,讓「增加人口」成為一件愈來愈正向積極的事。當有人死掉的時候不再舉行葬禮,都改成舉辦一種叫「生命式」的儀式。 

身為人類的一份子,希望與自己相同的物種生命得以延續。願意生小孩的人,值得全人類向她道謝。在生命式上,男男女女回憶起過世的人,一邊吃著由逝者肉體做成的料理,一邊找尋繁衍生命的對象,配對成功的兩人就會當場離開會場,找地方去進行受精。從死亡中誕生的生命,秉持這個宗旨的生命式,正好滿足了人類在潛意識中對繁殖的執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手寫 #手寫字 #手寫文字 #寫字 #小說 #日本小說 #生命式 #獵奇 #閱讀 #讀書 #quotes #novel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