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例行公事,放鬆過雙十|做自己的修行

1 / 1

    最近覺得生活很厭煩,每天日復一日地在做一樣的事情,我實在不滿意這樣子的生活,周一至周五被工作填滿,周末又要固定上健身課程,每一周都被例行公事給填滿,感覺沒有一個舒適的空間給自己停一停,於是我就利用這次雙十連假給自己好好的放假。

連假的D-1

   自疫情以來幾乎許多生活娛樂都被迫停止,不能與朋友自由的吃飯逛街,而最近適逢五倍券的發放以及週年慶的到來,我打算給自己選購一雙適合健身重訓的鞋子,所以約了朋友到捷運中山站的新光三越去看看。

   久違的與朋友見面,少不了的寒暄問暖,還有我遲來的生日禮物(我的生日剛好卡在疫情尚未趨緩的時間段裡,所以一直沒有碰面),我們先去了新光三越的三館一層一層逛下來,當然有去運動品牌層,但實在沒有看到滿意的;後來又去到了新光三越的一館,一樣一層一層的逛下來,周遭的人都是手上滿滿的提袋,而我們卻是兩手空空。

   最後跑到隔壁的南西誠品,人流明顯的比新光三越少了很多,我們也在那裡享用了晚餐(疫情以來第一次在外用餐),逛了一下書店,因為朋友隔天還要上班,所以我們就回家了。

連假的D-2

   連假的第二天睡得飽飽的日常,IKEA搬遷後我還沒有去過,所以決定去一下並且購買推車上需要的小掛籃,順便去美食小站吃熱狗或是雞肉丸子。這次與媽媽一起搭公車去,車程大概二、三十分鐘左右。

  到了IKEA也是人滿為患,但好家在IKEA的走道夠寬不至於人擠人,對於我這種下好離手的類型,就是拿到目標之後,用最快的時間晃完整個IKEA,IKEA內湖店有提供自助結帳的服務,聽店員大聲表示:「小推車、袋子或是手拿,只要3000元以下,且使用信用卡服務的就可以排自助結帳區。」所以我就排了自助結帳區,大致上都蠻好使用的,自己使用刷條碼機(這大概可以滿足許多人想拿條碼機的慾望),只有在鍵入會員資料的時候一度找不到鍵盤,服務員看到很貼心地幫我叫出小鍵盤,大概七、八分鐘就完成我這次的消費。

    去IKEA真的要提到他們美食小站的美食,10元的原味霜淇淋、50元的雞肉丸子套餐,通通都是銅板價,今天因為不能吃冰淇淋,而且霜淇淋機超多人,所以我給我媽點購了季節限定的珍珠奶茶霜淇淋(真的有珍珠!),給我自己點購了萬聖節限定的熱狗(這次櫃台在上方的Menu板上都有清楚標示每個鹹點裡面加了什麼肉,讓不吃的朋友可以一目瞭然)。

連假的D-3

   連假的最後一天也是迎來颱風的一日,時而下雨時而風大的不穩定的天氣,是否有人與我一樣遇到雨天就有點慵懶的感覺呢?所以最後一天打算窩在家裡,除了看一些影視平台的片庫外,今天還在Hahow for Business學習一些軟性課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ahow for Business是Hahow與企業合作的介面,剛好我的公司有與Hahow合作,所以很幸運地拿到了學習資格,上面有超多課程可以提供學習,除了多元化課程外,也有爭對職場技能需求提供各式的小課程,如:說話的藝術、如何做好的簡報等等。

   與一般版的Hahow不同的是軟性課程相對來得少,但一般版是屬於個人的,所以使用者需要付費買課學習,但企業版的因為公司已經提撥出了經費給員工們學習,所以員工不需要額外花費就能學習到許多優質課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