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團隊和一個好的環境,可以彼此相互陪伴、學習和成長

1 / 1
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很遠。

  我很喜歡某一本書《在一起,更好》,這本書反覆看很多次,以前我很希望有自己的團隊或是參與一個環境,但我不知道該如何和別人合作、溝通。我習慣一個人做事情,想學習和別人共事卻又害怕與人相處,因此長時間我不會主動尋求幫助,以及和他人合作。原本我以為我會一直一個人工作,但沒想到這一連串的改變,讓我居然能和別人合作,以及讓自己加入一個不一樣的環境。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

  以前我在讀書或職場上工作時,有些人會問我「你是不是不相信別人」、「你是不是不會找人幫忙」。對,我什麼事都自己來的原因之一是我不太相信別人,以及有時我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請別人幫忙,造成什麼都自己來,忙得非常累。學習與人溝通和相處真的很重要,我們從出生就是群體,在人生過程中大部分都是需要與他人合作,很少單打獨鬥,現在雖然流行一人公司和個人品牌,以自己做事情為主,但我們還是要和他人合作、互相配合,才會有收入來源,不管如何我們很撇除掉別人。我們都知道自己一個人作事情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進行,可以很快速,一群人雖然很耗費時間,卻可以走比較遠。單打獨鬥時可能會累、能力受限或是時間有限而沒辦法做很多事情;一群人可以互相配合、陪伴、支持和鼓勵,大家也能發揮自己的長處,一起前往共同的目標。

團隊不是一群一起工作的人,團隊是一群互相信任的人。

  現在我學習與他人合作,加入一個環境,在這當中去磨練自己,磨練自己如何和別人共處、共事,磨磨自己的稜角。未來我也希望能有屬於自己的團隊以及能創造出一個環境讓想要學習、成長的人。

  過去我是個失敗的組長,以權威的方式去請別人做事情,事情有時能順利進行但有時最後變成自己在作事情。「要是我們信任別人會把工作做好,那我們得到了領導者。」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我們的人際關係、事業、家庭等,都是需要一直去修練來提升等級,每項能力都是我們的裝備,讓我們在這過程中能夠更順利地贏得這場遊戲。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amy40329/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amy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