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二十五年來的轉變、成長

1 / 1

  憶起兒童時期的自己,是我很喜歡的樣子。下課鐘聲響起,一群人衝進操場開始玩遊戲,紅綠燈、大白鯊、打球等,每天都能充滿活力,在校園間來回穿梭奔跑,那些回憶就像是昨天才發生一樣。很愛運動的我開始跳舞、跑步、游泳、打球,那時的我活潑、外向、陽光。很愛玩、喜歡交朋友,經常和朋友出去玩或邀請到家中玩耍。而生活卻在成長的過程中漸漸變調了,連現在的自己都會羨慕、懷念當時的我。

  成長,就是要和過去的自己不同,但當時的成長並不是變得更好,而是變得更差,只是年齡的長大,而並非生命的成長。十年前,放棄熱愛的事物,我的世界頓時變得黑暗無比,原本以為會更好、會改善,但害怕、恐懼淹沒了我,以至於我不相信自己會變得更好,我失去我最擅長和熱愛的事情,好像就不配在這世界上生存了,生活沒有重心、沒有目標,只剩下挫折、沮喪,這些負面的情緒、想法,將我自己送往很深很深的黑洞裡,看不見陽光、不相信會有陽光,就這樣想爬出來又爬不出來,一直持續了十年的時間。我不希望我就只是如此,因此我愛上閱讀,透過書籍了解自己,也想辨法改變自己,我想找回童年時期的我,那個站在舞台上開心地跳舞、站在操場上拼命地奔跑、和朋友歡樂的嘻笑,我想念我自己。這期間,受到很多人的幫助、陪伴,讓我能夠一步一步的成長,往好的方向成長,漸漸地看到有一點微光透了進來,再往前走好像就能離開那個又暗又黑充滿不安的世界。還記得有一次,某人問我父親我一直都這麼安靜嗎?父親說沒有,以前很活潑外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嗯...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就突然變這樣了,鬱鬱寡歡的少女,可能是因為青春期吧!

  我發現,我好像真的變了,變得是我想要的自己。或許這就是我來到人世間要經歷過的蛻變吧!短短半年的時間,成長如此的快速,最大的轉變是升格為母親這個角色,孩子就是我生命中最大的轉淚點,因為我想成為他的榜樣,讓他成為更好的自己。人生總是要經歷過些什麼,這些經歷是會使一個人成長轉變,重點是如何看待這些經歷,我可以選擇放棄自己的人生,繼續活在懦弱、膽小的世界裡,但這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我不斷地去追尋、找方法,改變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會更好,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我不能保證往後我的人生都會如此樂觀開朗,但我願意為我想持續樂觀開朗的個性做出努力,做自己喜歡的自己。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amy4032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amy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