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Serendipity - 幸運的組成

1 / 1

昨天,開工了,回歸教職工作,睽違四個月的閉關,把自己梳理好,出門完成一日教學工作內容,這天的教學,我好像在飄,雙腳沒有著地感。這段時間手邊的書籍進度其實沒有大進展,前段3個月時間都在焦慮中度過,而今天再度打開新書稿的檔案,不需太用力動腦,便開始修改過往的文字與新增章節,流暢地,也期待新書上架的那天,不知道入冬的疫情會如何?還能順利有簽書會嗎?畢竟,當了幾年的工具書作家,最夢幻感的還是新書上架那天,與簽書會上看見讀者與自己的好友前來的場合。

幸運傾向

沒預料關島回台後的自己會有大幅度的心靈或精神上的改變,畢竟從一開始,都設定這只是一個醫療旅程,直到被自然包圍的短短幾天中,好像聽不太到周遭人類的對談雜訊,在那環境的頻率中,甚至只聽得見 //可愛// 事物的聲音,可愛的定義是什麼,大概是一種愉悅的直覺。例如,走進海生館的隧道,看著海龜正在水上方重複擺動身體,還有飛速的鯊魚,牠們不像以往看到的觀賞生物懶洋洋的模樣,在那裡的牠們充滿活力,傳遞意念的當下,我到腦袋無比安靜。因此,得到許多情感層的釋放,暫時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一切細微感受的變化,心中深層的感受有些起伏。

Sign

昨夜再次與姊妹滔電話長談,前段時間關在防疫旅館時,才通過六小時的電話,聊著關於 #高我 的事情,昨天是第二次再度開啟這話題。我把關島記憶裡覺得反常卻又新奇的體悟細說給她聽,我說,在杜夢灣的夕陽落下時,我的人在沙灘上踏浪,也有段坐下的時間,身邊周圍明明有許多的遊客來往,吵雜的嬉鬧聲,但真的只聽得見身旁的唯一一個人對我說話的聲音以及海浪聲,然後畫面極致安靜,彷彿真空的狀態,只聽得見這些聲音。現在回望,距離那時已經半個月過去,仍記憶猶新,乾淨清澈。她聽著我的故事,給了結論,恭喜可能我的心理狀態走到下一個階段了,有更多東西渴望探索的階段,包括她說,也許那個在我身旁講話的人,是宇宙派來傳遞訊息的外星人,任務結束了,也許就會消失了(外星人的部分,我覺得幽默至極,所以又在半夜電話上笑到哭出來)。那些在關島的行為,確實都很反常,從不主動靠近人的自己,卻直覺地想與某個人對話,從那些對話中,確實導入了更遠的未來想像,好像推著自己前進,開始預想沒看過的世界,重新畫出理想藍圖。那些聲音都很正面也很簡單,沒有什麼猶豫感,很直覺的。

有時,離開才能回到軌道上

回到大教室群體的課程裡,教著課,卻感覺自己的身心分離(平靜的分離感,非負面),依舊對於學生有問必答將課程熟練結束後,緊接著下一份工作,到市中心的老飯店換週花,一切緊湊發生中。以往總是在飯店的廚房後場借用洗碗阿姨們的戶外桌子插花,許久不見,阿姨好像特別熱情特別溫柔,也停下來看著本週的花,說些稱讚或熱情地湊近瞧瞧,似乎是我離開的這三週有點久,回來時,這世界忽然變得特別友善。

心之所嚮

後來,好友說,那種明明在認真工作沒有怠惰的狀態下,卻感覺自己在飄移,她從北京回台灣後,也時常這樣。原本,我們的日常對話都是“非常接地氣”的講著生活上複雜的小事情,荒唐的、抱怨的或者好笑的舒壓,但那之外,她其實常常在冥想漂浮中,正是我這幾天的感受,走上大街,搭上交通工具,但身心不在這,而是浮在城市中的感覺,還沒有著地。她說,前幾天冥想時,看見一個畫面是她來到加拿大找我玩,雖然我們過去都沒有細細聊過加拿大這件事,我也還沒去過,應該說,人生移動規劃裡,在關島旅行前,其實沒有這個國家的單字,但她就是在那段閉眼的畫面中,看見了我在那裡,過著自己的日子,很開心。

目前,還不確定自己是否足夠幸運,能獲得那樣美麗的未來,但,確實感覺到人生方向在轉變中。

#高我 #直覺 #Serendipity #sig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