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失去雙腳,我用生命奔跑》艾美•帕迪&蜜雪兒•巴芙

1 / 1

閱讀心得:《失去雙腳,我用生命奔跑》艾美•帕迪&蜜雪兒•巴芙

心得文章作者:蒼野之鷹

《失去雙腳,我用生命奔跑》是19歲艾美‧帕迪罹患了敗血性休克後的奮鬥人生,書中不見自我放逐的消極人生,反而充滿絕不被生命厄運打敗的勇氣挑戰。

可以說她的故事見證「只要有心、有毅力,就能夠開創自己的一片天空」。

讓人覺得勵志的是,從作者的身上,我們看見她的青春時期的盛開美好、看見了失去雙腿後的她,如何在無數次被好運拒絕後,找到自己能夠做的事,並且將終生最愛的單板滑雪化為她活下去的動力。

書中的勵志人生時間軸,從作者的耀眼青春裡展開,寫盡她在青春正美好時期對於未來的探索和不畏懼被環境一而再地拒絕。

不幸的是,她的厄運也正是在這個韶華正盛的時候,快速奪走她長久以來最愛的事物,她失去雙腿,曾經一度認為自己與單板滑雪無緣,她只能在選擇活下來的想法裡,努力在恐懼和未知害怕掙扎著不讓自己向黑暗沉淪。

支撐著她在最黑暗的時期一路走來的是,她姐姐的婚禮差點因為她的病情選擇放棄舉行、她的父親給了她一顆腎臟賦予她第二次重生的機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書中作者說到:

「假如人生是一本書,而我是作者,我要怎麼寫接下去的故事?

我要滑單板。我要旅行。我要學習、發掘、成長。我要訴說故事。

我要活出了無憾恨的一生。講句真心話,我要的就是在磨難來臨之前的人生,我明白假如要重拾那種生活,就得寫出一個包含新腿的新故事。

我眼前是嶄新的局面,我得作出一個選擇。

在那一夜,在我昏暗的房間裡,我決定盡我所能,勇敢向前走。」

這段話其實也代表著作者樂觀的一面,在她的生命裡,當她被奪走了雙腿,只能依賴著義肢過活時,她從沒有覺得自己是弱者、覺得自己應該搶在其他人面前先否決自己,反而是決定她必須勇敢走出眼前的黑暗,為此,她努力學會走路,就是為了在姐姐的婚禮上行走自如,不讓別人覺得自己需要被同情。

勇氣本身是一種很難凝聚的無數之物,透過書中作者她由零開始的運動夢、愛情和不斷自我打氣與努力的前進人生,也讓人覺得勇氣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有時候我們要做的就只是和作者一樣,勇敢先踏出第一步,然後驕傲地抬起頭再踏出下一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推薦書單連結

心得連結:永不停止奮鬥的人生/《建築家安藤忠雄》安藤忠雄

心得連結 | 打開網路就有錢:我靠自媒體與投資理財打造多元獲利模式【自媒體創業+網路行銷+投資理財】

心得連結 | 為什麼你該寫一本書?:打造個人品牌,從撰寫一本成為焦點的書開始

心得連結 | 致富心態:關於財富、貪婪與幸福的20堂理財課

心得連結 | 《原來有錢人都這麼做:效法有錢人的理財術,學習富人的致富之道》:聽聽有錢人的生活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