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養成這些習慣,防疫在家也要好好自我成長

1 / 1

#疫情 #自我成長 #自我提升 #防疫新生活 #生活步調 #儀式感 

2021已經過了一半,被疫情打斷的生活步調、方式,每天必須得關在家裡,面對自我,在這樣的情況下,很多人被迫與自己相處。

因為封閉,人的思考也常往極端的想法走:『一定是我不夠好、我怎麼這麼爛、我為什麼找不到工作、為什麼怎麼樣都存不到錢?』若是不適當排解這些壓力、情緒,身體是會生病的。

好好利用這段時間,制定屬於自己的自我成長計畫,讓疫情之後的你變得不一樣。

1.良好的睡眠習慣-早睡早起

早睡早起這件事情從小聽到大,但好像從長大之後,這件事變得不再輕鬆,趁著疫情在家,可以好好規劃自己的時間,“早睡”這件事也放在心上吧,早睡早起之後,會發現一整天的時間變得很充裕,工作、讀書效率也會有顯著的提升。

2.均衡飲食-不挑食、多吃青菜水果

均衡飲食可以增加免疫力,讓自己有強壯的身體對抗病毒。不只能維持健康的身體,也產生足夠的能量,讓我們有更好的精神處理工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減重的朋友也要注意均衡飲食,碳水化合物都要吃足夠,體重才不會不減反增喔。

3.規律運動-養成運動的習慣、多流汗

疫情下,就算不上健身房,還是有許多運動方式可以選擇,跳繩、健走、瑜伽、肌力訓練都是很不錯的運動。待在家裡做運動時,試著把冷氣關掉,讓身體流流汗,在洗個澡,是很好的放鬆方式喔。

運動不只可以維持體態還可以讓思慮更清晰,凱編輯十分推薦,如果是剛開始的朋友,不要心急,不妨從一週三天開始慢慢累加。運動這件事絕對不要變成壓力,不然會有反效果喔。

4.多喝水-加速新陳代謝、膚質更好

多喝水的好處真的數都數不完,不只可以加速新陳代謝、提升抵抗力,還可以讓皮膚變好,美國更有研究指出多喝水可以讓大腦反應變快。每天要喝的水應該在1500-2000cc,不要等到渴了才喝水。

不愛喝水的朋友凱編建議大家可以準備漂亮的水杯、吸管,增加儀式感,會增加自己想喝水的慾望。

5.增加興趣-讓生活更有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是在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就算花時間也會覺得值得,在疫情期間不少人開始烘焙、做菜、拍影片,能找到一件事情,能夠專注下來,甚至忘記生活的壓力,不論是做什麼,都是非常值得的。

6.冥想-適時傾聽自己心裡的聲音

或許這段時間已經累積了許多壓力,因為長時間關在家裡,不得不面對自己,但面對自己的方式有很多種,凱編非常推薦冥想喔!

冥想可以讓內心獲得深度的清淨沈澱內心獲得更強的專注力,除此之外可以緩解不安、憂鬱以及紓解壓力,是疫情期間再好不過的事情了。

冥想的方式有非常多種,大家可以上網查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喔。

7.斷捨離-讓周遭的環境變得乾淨、舒適

斷捨離應該是這幾年最流行的名詞了,但真的要斷捨離其實非常困難,凱編推薦大家可以先從自己的書桌、衣櫃開始,把不再需要的東西丟掉,汰舊換新也可以讓自己的心靈感到富足喔!

這幾項習慣的養成都需要時間,但慢慢的改變,時間一久,就能產生很大的變化,沒辦法改變外在環境,我們可以從自身先做起,一起度過疫情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疫情 #疫情生活 #防疫生活 #自我提升 #自我成長 #養成習慣 #習慣 #飲食

#喝水 #斷捨離 #健身 #運動 #瑜珈 #冥想 #烘焙 #壓力 #紓解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