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必備綠乖乖?!這5個職場趣聞,告訴你各行食物禁忌,讓別人答應請求的秘訣?不可不知的冷知識全在這!

1 / 1

職場新鮮人要注意!除了專業技術和知識之外,這些職場趣聞也很重要!因為一個不小心可能會觸犯到禁忌。今天整理出5個職場冷知識,有些已經被廣為流傳,有一些可是只有少數人才知道!今天的文章保證有趣又實用,就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Photo by Brooke Lark on Unsplash)

各行的水果禁忌多

不少行業都有水果禁忌,不僅不能擺,更是不能吃!像是警局或消防局都會拒收鳳梨,因為都是台語旺來,可以會導致他們的工作量變多,徒增勞累。殯葬業也要小心成串水果,像是葡萄、龍眼或荔枝,這些水果表示壞事接連來。

  (Photo by Thabang on Unsplash)

小心這些食物要小心!

除了水果以外,還有一些食物在某些行業也是被禁止的!像是空服員不能吃醉雞,因為諧音聽起來就像墜機。工程師更慘!任何有MO出現的品牌都不能吃,像麥當勞、MO斯漢堡,因為聽起來就是作業疏失(Miss Operation)的縮寫,披薩、海苔、喜餅、肉紙這類食物也是聽說會導致破片,肥豬肉、牛五花等富含油脂的食物,聽起來跟defect太像,也是被禁止的喔。

(圖片取自網路)

綠乖乖是鎮機之寶

綠色乖乖的神奇功效,可是連BBC都報導過了呢!聽說只要在任何機器上放上一包,就可以讓它正常運作,如果換成其他顏色的或是用空的乖乖,也是沒有效果的喔~這個綠乖乖每年還要定期更換,分別是在農曆新年前,還有農曆七月鬼門開的時候,大家最近有記得跟換機器上的綠乖乖了嗎?

  (Photo by Christina @ wocintechchat.com on Unsplas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求於人就靠右耳

日本節目有實測過,從右耳進入的訊息,比較容易被接受,這是因為右腦負責感性判斷,左腦是理性腦,訊息從右耳進入會直接到左腦,相反地,左耳聽到的信息因為會經過右腦才到左腦,很常會先被右腦拒絕一次,這個實驗在義大利做過之後,也得到一樣的效果,下次有求於人的時候也試試看吧!

  (Photo by freestocks on Unsplash)

上班耍廢有助於高效率?!

有臨床心理學家指出,懶洋洋的禮拜一不該逼自己上工,因為經過週末,剛回到工作崗位上,會有些不適應和不安,這時候建議大家可以順從自己的心聲,享受一個下午茶、逛個網拍、計畫假期或是聽廣播節目,用這些來找回工作的動力,這樣未來幾天才會更有效率去完成一切喔!

【延伸閱讀】

上班族想要放鬆一下,10大必聽Podcast在這裡

看完這篇我覺得科技業真的太辛苦了~有好多食物都不能吃啊!但是許多人都會覺得上面的傳聞只是迷信,大家覺得呢?各派都有自己的理由,而且都很有道理,我想這是為何這些冷知識至今都存在。下次有遇到沒辦法解決的困難時,會不會就是跟這些禁忌有關呢?

每週更新各類生活大小事,大家一起從裡「水」到外!

吃喝玩樂我最行,時尚潮流在這裡!在我的波波黛莉有更多文章等你挖掘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YouTube跟IG,還有我的日常紀錄,快來在各大平台上找到我吧~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延伸閱讀】

10部愛情經典電影,情人節浪漫行程首選,一起看遍愛情的各種樣子
韓國夏日女團大戰!盤點10首必聽歌曲,二代、三代團經典歌曲懶人包

盤點5種快速入睡法,美軍、IU獨創小撇步,提升睡眠品質的助眠法寶有哪些? 助眠法寶有哪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職場趣聞 #職場新鮮人 #冷門知識 #職場冷知識 #綠乖乖 #行業禁忌 #科技業禁忌 #大腦研究 #生活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