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普渡拜拜,要注意的五點眉眉角角!

1 / 1
每到鬼門開的時間,有很多的禁忌要遵守,像是晚上不能曬衣服、不要去河邊玩、晚上最好不要在外面遊蕩、、、、、等。這些都是從小到大,大人告誡我們鬼月所要注意的事情,至於普渡拜拜也是有要注意的眉眉角角,不然得到罪好兄弟就不太好了。

1.     拜拜時旁邊要放清水和毛巾

祭拜前記得放一盆清水及毛巾,讓享用供品的好兄弟洗臉和擦嘴。

1.     不要同時拜「香蕉」、「李子」、「梨子」

同時拜這三種水果,取「香蕉」「李子」「梨子」的,用台語合稱『招你來』,這樣拜拜時變成告訴好兄弟,邀請他們來家裡坐

另外香蕉也不能單獨當供品,香蕉的台語叫「弓蕉」「快招」,也會招來很多好兄弟。

普渡拜拜還有一種水果比較忌諱的水果是鳳梨,鳳梨有「旺來」的意思,只適合拜神明,如果在普渡拜拜時時候放上鳳梨一旦太旺了,會造成陽世間陽氣太弱,讓我們招架不住。

1.     拜拜時不用告知自己的姓名

拜拜時千萬別說自己是誰,只要說請用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般在廟裡拜神明時要說出自己的姓名及住址,但祭拜好兄弟千萬不能說自己的名字,這是避免讓好兄弟找上門,以尊敬的心祭拜即可,另外也要謹言慎行,不可亂說話,以免禍從口出。

4.在每樣供品上插香

每樣供品上插一炷香是告訴好兄弟,這些供品可以讓他們享用,如果沒插香這些好兄弟可是會看得到卻吃不到。

這個小動作看似不起眼,其實展現了祭拜的人誠心和誠意。另外記得金紙也要插香,不然好兄弟會拿不到錢,等香都插完後,就能倒酒讓好兄弟喝個暢快,酒水記得倒出來,看得到喝不到,兄弟可是會不爽滴!

5.普渡拜拜要在門外拜

因為是拜好兄弟,所以不要在家裡拜,一定要在外面或馬路上,不然等於邀請好兄弟來家裡坐。

另外有此一說祭拜過好兄弟的祭品和水果都會比較容易壞掉,有人覺得泡麵和餅乾吃起來好像少一味,認為好兄弟吃過之後,都把味道都吸走了,不過這應該是心理因素比較多,另外水果在夏天也比較不好保存,普渡拜拜時天氣又熱,所以更難維持水果的新鮮度。

不過不管是不是農曆七月,平常我們都要敬鬼神而謹言慎行,而且出門在外也要注意安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