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賽事持續更新,我們的人生也一樣不斷翻新

1 / 1

最近大家都在關心東奧賽事,忙完第一件事便是守在轉播前收看激烈戰況。時常也能看得熱血沸騰、身歷其境;不管是哪一國的選手,總要為他們賽場上努力不懈、拼到最後一秒鐘方才罷休的精神喝采。

  

  

很多人也會把人生比喻成「比賽」,不論是跟他人的比賽,亦或是跟自己的比賽。你怎麼看呢? 

  

  

稍微年輕的時候,我也是這麼覺得。而且,大好青春總不能有一副老態龍鍾的樣子吧?是以,也會在某一方面使盡全力去跟自己和他人拼搏一番,渴望被眾人肯定鼓掌的舞台,享受被人用欣羨眼光仰慕的成就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那樣盡情地揮灑過,沒有留下什麼遺憾,但隨著歲月飛逝,自己的腳步想要慢下來後,在一日一瑜伽的練習裡,卻開始慢慢對於「人生」有了比較不同的想法和看法。

  

  

一般而言,比賽的目標是前方的終點。可是當我在一日一瑜伽的練習裡,一天天累積練習下的心得,就覺得對於瑜伽人而言,所謂的「比賽」不只是跟自己的比賽,其終點也並非是前方,反而是往後回頭看的起點。

  

  

時間有移動性,我們當然不可能回到過去;可是我們可以走回原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什麼追求更美好的自己反而要走回原點?

   

 

我覺得「找回原來的自己」與「追求更好的自己」是沒有衝突的。前者是對自己有更深的認識,後者則是將自己推向更理想的境界;兩者合一便是整個人生維度上的雙向擴展,不只沒有衝突,還能更加圓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生其實沒有「棄權」這個選項,但要怎麼比、怎麼定成敗,則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有些人選擇下場玩到最後一刻;有些人前半段是選手,後半段則退居裁判位置,審視全場;也有些人是前半段以超前的專業成為裁判,後半段卻決定成為一個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選手,不虛此生。

  

  

沒有應該怎麼樣的人生,只有清不清楚的腳步。只要是自己清清楚楚踏出去的腳步,那麼不論哪個方向、向著什麼樣的目標,都是值得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奧賽事持續更新,我們的人生也一樣不斷翻新。

  

加油!我的朋友!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京奧運 #東奧賽事 #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