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樣材料做不黏手史萊姆大人小孩都愛玩

1 / 1

真的是防疫在家宅瘋啦~

每天都要想新點子!史萊姆我們也是玩了很多次才玩出成績來~

是一款跟有著神力的「動力沙、黏土」差不多性質的玩具,都能讓小孩玩上大半天!但我覺得史萊姆相對好清潔!自己製作後也可以保存,相較於動力沙越玩越少、黏土越玩越硬(甚至混色直接變黑⋯⋯)好太多啦!

只需要三個材料!不需要水!首先是清潔用小蘇打粉,全聯超市或是五金行都能買得到,隱形眼鏡保養液,現階段大多便利商店可購入,若沒有寶雅、屈臣氏也一定會有!膠水也是便利商店可購入。如玩上癮想跟我們一樣的話,可以直接去書局或五金行買500ml的大罐澆水(約40幾元)。

如果是家庭主婦我相信第一種材料應該家裡就有,第二與第三只要去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得到了,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去買!!好好的讓自己放鬆喝下午茶!!

初學者初嘗比例!我剛開始也失敗過很多次!我也用過各種不同的材料!真的不要去買什麼洗衣精柔軟精那種東西來做!(到後來史萊姆出水的時候,那泡泡真的要讓你瘋了!!!)

學習重點:膠水先放攪拌->保養液一滴一滴的放不要放完->持續攪拌後加入小蘇打粉->再將保養液一滴一滴的放(每人想要的黏稠度不同、但這樣的膠水比例絕對不能超過20ml)我全放是剛剛好!親測好多次!

攪拌至碗裡的所有史萊姆能夠凝聚成一團,不會黏住碗的邊邊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一個不黏手,彈性大的史萊姆就完成了~

學習了基礎的史萊姆後,我們就可以玩顏色了~顏色我用以前學生時代剩下的廣告顏料、亮粉與食用色素,都可以成功混入顏色!也可以加入顆粒點綴,也是小朋友最愛參與的步驟!

顏料只要與膠水一同放入攪拌打散就可以囉!

另外如果想做大史萊姆,膠水與保養液比例與60ml是不一樣的!舉例來說我後來做到了300ml膠水,但我保養液只需要30ml就夠了~所以建議先練習小的之後要做大的的話,保養液憑感覺慢慢放!

一次玩了好多種顏色!亮粉是我剛好家裡有,如果沒有的朋友們我也很建議順便去藥局帶罐亮粉!因為真的好美啊~

大約在會牽絲以後再加入一些些的保養液就可以完全成形啦~

玩得不亦樂乎XD

這顏色真的好美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看這延展性!看看完全不黏手!絕對不會把你家用得到處黏糊糊!

還可以做大泡泡~天啊!媽媽我也玩了一個下午欸~

保存也特別簡單,只要收到密封罐(什麼材質都可以)常常拿出來把玩幾下就可以了!不常玩可能還是會失去黏性喔!

大家快點一起來玩吧~

最後的最後~我還想說,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還有點點小愛心~這個月開始使用波波黛麗,我還在學習與習慣這裡的模式,也歡迎大家去臉書粉絲團與Instagram(也是新辦的)追蹤我們哦~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entythreeourhouse/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wentythreeourhouse/

除了收納以外我們更多還是分享雙寶育兒生活點滴等,有什麼問題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哦~(我與孩子戰鬥完就會回覆你們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