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讀冊 ☪ 我也不想一直當好人:把痛苦、走偏的關係,勇敢退貨,只留下對的人!

1 / 1
沒必要以犧牲自我,維持一段關係。

✃ ✃

 

閱讀,是再次肯定自己不自信的想法,為什麼不自信,因為身邊最親近的不合理聲音多又大(通常自大、大聲嚷嚷多半是無知者),即便覺得自己的價值觀是正確的,都會產生自我懷疑,不是懷疑價值觀不正確,是不解自己成為了群體中的怪腳,一旦離開所處群體,看看網路文章、書籍,發現自己所想的並不孤單,除此,並非一昧批判井底之蛙的蛙群,如果這些青蛙剛好是親友、同事等不可離開的人,我想要學習的是在一段關係中,保護自己減少受傷,若受傷,修復力的時間也能一次比一次縮短。

 

心理書說的話,專家權威的生活背景與我不同,不認同的觀點是可以容許不認同,認同的觀點可強化履行正向力量,一本書裡有一句話能讓自己有力量就是收穫。

✃ ✃

 

總是被當成好欺負的軟柿子

人性。同樣憋屈的話,對長輩或小孩反應,對後者會比較好開口,如果你在群體中是那個比較好讓人開口的,就可能被當成軟柿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忍一忍就過去了

為什麼身邊「息事寧人」的人那麼多,自己要當壓力鍋也要求別人一起做得到?和面對總總不合理的事採取悶不吭聲的人在一起,日積月累會產生絕望感。「計較」和「爭取保護自己的機會」不一樣,如果都放棄保護自己了,又還能怎麼幸福?

學會拒絕 需要刻意練習   想拒絕就別忍耐,對的事情勇敢發聲,錯的事情大膽拒絕,時時提醒自己永遠有拒絕的權利,才能不再因為拒絕而自責,並活出自己的人生。

  

劃出善良底線,成為溫柔但堅決的人。

作者:朴民根 專研教練技術心理學  出版年:2020

其它韓國心理 #推薦書 

守好你的心理界限,療癒你的內在小孩 --文耀翰

虧我一直把你當朋友:拒絕別人對你的傷害,找回關係主體性的關係心理學

-- 成裕美

適當的距離:獨處時寂寞,與人相處又不自在,人際關係不疲累的暖心練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金素媛

-----------------------------------------

@🍓喜歡熱戀草莓卻選了搖滾堅果的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