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疫苗預約平台懶人包!4步驟看這裡!

1 / 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目前先由金門、澎湖和連江縣即日起至明天17點試辦登記預約,本島上路時間在第9類及第10類接種對象開放接種後才會上線。

行政政務委員唐鳳:「疫苗施打意願登記系統啟動條件,等於取代紙本照冊,在於第九類、第十類施打的時候就會滿足啟動條件,這個系統分為四個步驟。」

↑透過1922.gov.tw網站進行預約,用健保卡卡號.身分證號/居留證號執行身分認證,完成後系統會要求3項資訊,包括能通知到本人的手機號碼施打行政區,系統也會預設接種疫苗廠牌,是目前食藥署開出的EUA 兩種做勾選,勾選後都可以再進行編輯或是取消。

哪些人可以進行意願登記?

↑第九類與第十類目前是以64歲為最高限制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都需持有有效證明卡高風險疾病是用健保"高風險慢性病人疾病"代碼者,符合第九類和第十類民眾可以登入,用健保卡左下角卡號和身份證預約。

誰會收到提醒預約簡訊?

↑有意願者登記完成後,會在每個星期三下午五點收單做統計,就能知道有多少民眾可以接受這個廠牌的疫苗,地方政府再決定開設施打站跟如何安排。不管是先登記還是晚登記,只要你可以接受這個疫苗,疫苗數量夠時就會轉成預約資格!

 收到簡訊後如何預約?

↑收到簡訊後,可以在進行疫苗預約,雖然是同個網址,但到了星期四就會轉換成預約階段沒有健保快易通或是讀卡機的民眾,可以到口罩實名制的超商、藥局,拿健保卡做實體預約,盡可能以自己可以施打的時間為主,若是想更改時間,也可以使用健保快易通或讀卡機來更改

↑率先從離島試辦,離島目前已經開始施打到第九類的族群,如果你是居住在金馬彭或是在金馬彭工作,都可以透過平台進行意願登記及預約,從即日起試辦的時間為期兩天

  •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未來預計一周打一種疫苗廠牌,每周輪流的方式;等疫苗數量足夠,可以開放到第9類及第10類的時候,系統就會開放為全國上線!
  • 疫苗預約網站請點我

(以上圖片翻攝自指揮中心)

#疫苗預約平台 #接種疫苗 #疫苗 #試辦計畫 #疫情 #Covid19 #唐鳳 #湘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