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風收納】輕暖無印宅超療癒!超完美臥榻設計,擁有最大收納空間的無印宅!

1 / 1

無印風的歷久彌新

走進無印宅,給人的第一印象總是「清透」、「溫暖」、「溫潤」。這也是為什麼無印風飽受室內設計的歡迎及愛戴。

不需過度的設計及裝飾,簡約實用的收納精神讓小資族、租屋族、新婚族、親子族群都紛紛效法。其中,無印風的臥榻設計更是大家喜歡他的關鍵因素。

除了好看之外,臥榻的靈活度非常高。無論是要設計在窗邊、設計成和室或是在臥榻下方設計置物空間都可以。究竟設計臥榻有哪些設計細節要注意?臥榻又能有哪些設計方法呢?

臥榻設計尺寸及細節

臥榻與地面距離

臥榻離地面的距離,建議40~45公分 讓你坐在臥榻上時,雙腳可以輕鬆垂放在地上。

臥榻寬度設計

臥榻寬度,建議在50~60公分 如果想盤腿,那寬度至少80公分會比較舒適。

臥榻窗邊設計重點

想把臥榻規劃在窗邊,窗框以及窗戶防潮不可輕忽。一旦窗戶、窗框漏水,會直接影響到櫃體本身,導致崩塌。

臥榻收納設計重點

臥榻兼具收納功能,抽屜式會比上掀式好用。如果設計抽屜式,需要前方預留開啟抽屜的空間。

畸零地臥榻設計

在餐桌旁邊的窗戶空間,也可以設計臥榻。擔心家中餐桌數不夠,朋友來沒辦法招待嗎?設計這種臥榻就能解決這樣的問題,還能在臥榻下方設計收納空間,對於小家庭來說非常合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書房只能擺上書桌嗎?在書房窗邊設計臥榻,桌前書讀累了也可以換個位置,在窗邊享受文字在腦中淺移的樂趣。

很少見到這樣的設計吧?

如果書房空間設限,不妨嘗試將書桌結合臥榻。一邊辦公還能一邊欣賞窗外風景。累了還能將書桌移開,一杯咖啡配上窗外的景色,這樣的下午太完美了。

臥榻餐廳設計

這個設計是小編覺得最有創意也是最能解決小空間家庭在餐廳運用的方法,想在家中擺放餐桌,卻擔心沒有地方擺設餐桌椅嗎?不妨試試看在臥榻旁擺上餐桌,臥榻也能充當餐桌椅。邊吃飯還能邊享受窗外風景,非常愜意。

臥榻臥室設計

應該最多人在臥室中設計臥榻,這樣的設計方法行之有年。臥榻下方有許多可以收納的空間,不過這樣的設計對於現代家庭來說很常會被當成放置衣物的地方,在設計錢還是要先三思,是否自己未來真的用的到這樣的設計。

塌塌米設計

如果家中有第二間房間,不妨試試看這種塌塌米的設計。不管有幾位小孩、幾位朋友來家中作客,這種很靈活的塌塌米房間沒有太多人數限制,鋪張床就能及第就睡。下方的收納空間也可以預留的比窗台臥榻的多,是小編非常推薦的一種設計。

客廳臥榻設計

客廳設計臥榻也是很不錯的選擇,不喜歡L型沙發的業主就可以選擇買一字型的沙發搭配臥榻設計。除了能容納更多人在客廳之外,臥榻下方的收納空間對於業主來說也是一大福音。不論是無印風、極簡風還是輕奢風格,都可以融合很恰當。

快來連絡南國小編,讓我們幫您解惑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國工程官網

https://southernlandltd.com/

南國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macausouthernland

南國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acausouthern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