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除以往紛亂的塵埃,還自己內心一方淨土,安樂自在 。

1 / 1

近來覺得自己變成了一隻貓,對所處的環境產生了依賴,也對居住的地方從一個「居住者」的角色有感地變成「照顧者」的角色。

  

以前在外奔波,家裡便是我拖著一身疲憊把自己扛回來的地方,那時「家」是一個包容自我的所在。

  

如今,因為整天在家,免不了拿起掃把拖把抹布東整整、西理理,連向來不曾留意的角落,都顯而易見地觀察到那裡原來是家中螞蟻的必經之地;現在這個「家」,倒像是自己的孩子般,打開筆電工作的同時,也會自然而然留心著哪兒是否需要多添一個擺設、哪兒需要挪動一下會更好......想來,似乎從來沒這麼對待過自己居住的地方。

  

所以換個心境:以前是被包容的自己,現在是照顧人的自己,這樣一想,就覺得自己所居處的環境變得可愛許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陽台的幾處盆栽因為近來的用心澆灌,活生生蹦出了幾段新綠;久經塵掩的几案也因為這些天積極地擦拭而變得煥然一新。看著周遭一切,驀然發現,這一番打掃下來的新氣象,竟也能「裡應外合」,讓自己的內心得到乾乾淨淨的安寧和喜悅。

  

古有云:「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這「君」,且就代指為自己吧!不曾如此仔細日日打掃,現在便是為了自己,掃除以往紛亂的塵埃,還自己內心一方淨土,安樂自在。

  

  

📚 人生不一定要活出個道理,但一定要活出個狀態 >>>
https://edyoga.co/人生不一定要活出個道理,但一定要活出個狀態


❤️ 祝福你今天仍是快樂且熱愛生命的一天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