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文化差異!韓國人都知道但我們卻覺得驚奇的冷知識(二)

1 / 1
嗨~我是在韓國生活的韓國人妻布布Blair,在偶然情況下會接觸到韓國冷知識,對於韓國人來說是很習以為常的事情,對我來說卻是覺得驚奇荒謬,腦海裡會冒出 ”咦?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呀!”的念頭!
繼上一篇大獲好評,我個人的INSTAGRAM追蹤人數直線上升,大家一直敲碗我在韓國的日常以及我跟韓國老公的夫婦日常,還有不少親辜敲碗我再出韓國冷知識,你們的心聲我都聽到拉,為你們呈上熱騰騰的韓國冷知識part2,現在就讓我用切身的故事,帶大家認識韓國冷知識吧!

🌟還沒有看上一篇的親辜們,可以點這裡👉🏻台韓文化差異!韓國人都知道但我們卻覺得驚奇的冷知識🌟

韓國冷知識(一) 喪事只辦三天

這篇要分享的第一個 #韓國冷知識 是做什麼事情都“巴裡巴裡(快快快)“的#韓國人 ,在辦喪事的速度也是快到讓人覺得驚奇,上一篇有提到Blair在韓國有參加萊恩外婆的喪禮,外婆百歲過世算是喜喪,如果照台灣習俗應該會熱鬧大辦喪事,可是外婆的喪事總共只辦了三天就火化了(驚嘆)!
萊恩說因為在 #韓國 可以請喪假的時間很短,大家都需要快點把事情辦完回歸正常生活,加上現在普遍韓國年輕一輩都是信基督教,就不需要執行傳統繁複的禮俗流程,漸漸地辦喪事的時間就縮短了;我個人覺得這樣的狀況有好有壞,畢竟要我三天把親人送走,我自己是有點沒辦法接受呀!

圖片來源 驅魔麵館Netflix

韓國冷知識(二) 半夜到靈堂上香

以台灣 #傳統習俗 來說『上香』最好是在日落前,由於 #南韓 辦喪事的時間很短,加上韓國人下班時間很晚,所以很常會有人晚上甚至半夜前往靈堂上香的情況;說真的一開始 Blair很不習慣這樣的 #韓國文化 ,畢竟從小到大我接受到的訊息都是喪家很陰,晚上經過也儘量避開才不會煞到,結果我老公竟然都大半夜去靈堂上香,這樣的 #韓國習俗 對我來說是多麽大的 #文化衝擊 啊啊啊!(笑)
異國婚姻不就是這樣才有趣嗎?互相了解、理解對方國家的 #文化差異 !我理解他有時候時間上不允許日落前去上香,他也了解老婆大人很忌諱這個,所以萊恩現在去上香我都會在他的西裝口袋裡放紅包,紅包裡會放鹽跟米,交代他回家前要將紅包丟掉,回家立馬去洗澡淨身;身為基督徒的萊恩雖然不懂為什麼要這樣,不過老婆大人的話倒是乖乖地照著執行,給我們的台灣好女婿萊恩一個大拇指👍🏻

圖片來源 驅魔麵館Netflix

韓國冷知識(三) 不管喜事喪事,禮金都是單數白包

台灣 #傳統文化 喜事包金額雙數的紅包、喪事包金額單數的白包,但不知道大家看 #韓劇 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不管喜事喪事,韓國的禮金都是用白包贈與,而且都是包單數,不過跟台灣一樣的是,依照你跟這個朋友的交情去包禮金,通常交情一般的朋友30,000~50,000韓元(約台幣750~1300元)的行情,如果交情好的朋友就依照個人的意願去包禮金。

圖片來源 驅魔麵館Netflix

韓國冷知識(四) 便利商店全世界密度最高

韓國著名便利商店CU、GS25、7-11、E-MART 24、MINISHOP ,我家附近四面八方都有,回台灣一趟再回韓國又多開了一家,密度之高由此可見,雖說這個應該是眾所皆知的 #全民通識 而非 #冷知識 了,不過Blair來韓國以前一直以為台灣才是全世界便利商店密度最高的國家,我跟萊恩還為了各自國家的便利商店是世界密度最高而爭執不休,後來上網查才發現萊恩說的是正確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韓國網路新聞

韓國冷知識(五) 便利商店微波自己來

剛來韓國的時候韓文真的是幼幼班等級,那時候連速食店都不敢去的我,只敢去便利商店買飯吃,現在想想都覺得自己好可憐 (哈)。
記得我第一次自己去便利店買了微波食品吃,通常在台灣的便利商店店員不是都會幫忙微波嗎?但結完帳店員就不理我了,當下各種無助的我用弱弱的 #韓文 硬擠出一個韓文單字跟店員說『熱』,但店員不理解我表達的意思一直跟我揮揮手指向遠處。
我委屈巴巴的想說只不過想要他幫我微波,他就要趕我走?就在這時萊恩就如同救世主一般的出現了,他帥氣的幫我把東西拿去微波,並細心得解釋微波需要自己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店員不是趕我走,是指著微波爐叫我自己微波🤣

圖片來源 韓國網路新聞

當時的我因為語言不通真的是鬧了不少烏龍,現在想想都覺得好有趣,還有好多好多的韓國文化及韓國冷知識想跟大家分享,但一篇寫不了那麼多,如果還想看更多可以在底下留言,我會持續整理冷知識給大家唷!
通常我會把生活大小事在我的IG:BLAIIRKUO臉書分享給各位親辜,有興趣的可以追蹤❤️

🌟還沒有看上一篇的親辜們,可以點這裡👉🏻台韓文化差異!韓國人都知道但我們卻覺得驚奇的冷知識PART1 🌟

🌟延伸閱讀 👉🏻 韓國人的愛國心比石堅比海深!是什麼原因讓《朝鮮驅魔師》成為史上最短命韓劇?🌟

動動你的手指按下 👉🏻收藏+喜歡❤️ 你的支持是我發文的動力!

⭐️ 想看更多請追蹤我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 @blairkuo

Popdaily Blair's Life In Korea 

Youtube Channel  Blair's Life In Korea

每個平台都有不同的精彩內容!

#popkimchi #波波泡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