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青春紀錄】被親情撕裂的傷,這些行為真的太傷人!我的人生請讓我自己決定!

1 / 1

嗨!我是喬瘋小姐,你今天過得好嗎?  

這是我的PopDaily帳號,讓我們一起學習探索自我,拿回屬於你人生的幸福主導權吧!

💁‍♀️喬瘋小姐IG:@missjoyfeng   💁‍♀️觀看更多喬瘋小姐的文章

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有追上寶劍的新作品《青春紀錄》,這是一齣關於年輕人追夢的故事,在現實與夢想之間的拉扯,在當中也包括了愛情、友情、親情的各種問題,他們是如何度過的。

由於還沒有完結篇,所以我們就來淺談一下吧!

(圖片來源自官方劇照)

----警告以下有暴雷----

史慧峻擁有臉蛋天才的優勢卻因家庭背景較差,所以演藝之路並不順遂,也因為現實的經濟壓力,家人更不支持他這不切實際的夢想,唯有爺爺的支持溫暖他受傷的心;反之與自己從小一起長的朋友袁楷校,卻因為家中經濟富裕,身為富二代的優勢,讓他的演藝之路看似一帆風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打破以往的有臉蛋就暢行無阻(雖然還是佔有部分優勢),跟富二代就能一路順風想幹什麼就成什麼的固定劇情,更加的貼近現實社會的生活,與其中不同家庭背景的父母與子女之間的相處問題,讓這部劇大受歡迎。

以下針對兩位列出的幾點,劇情裡的親子問題衝突點!!

【慧峻篇】

(圖片來源自TVN)

|家人的暗箭| 在背後說長道短

家人之間應該做的是討論,而不是在背後說長道短。慧峻的爸爸跟哥哥總會覺得慧峻的明星夢太不切實際而對他冷嘲熱諷,讓他覺得很難過,因為他覺得或許家人應該會跟外人不一樣。

|不平等待遇| 讓孩子間的感情有了位階般的高低落差

如果有兄弟姊妹的人應該都懂這樣的心情吧!每個孩子的專長不一樣,不是功課好成績優異,就代表一切的阿!從小爸爸一直就比較偏心學霸哥哥,哥哥有單獨的房間、有電腦,一切都享有較好的待遇,爸爸的偏心讓京峻養成沒有眼力價的超級白目,而慧峻....我想他心裡也是萬分想有一天得到爸爸的認可吧!

|瞧不起孩子的夢想|我的人生,請你不要一直插嘴

慧峻為了當演員的夢想,努力的打工賺錢,知道自己對於念書不擅長,也不想造成父母的經濟負擔,所以自己去打工賺錢,當模特兒想要實現自己的夢想,結果一直被爸爸罵,覺得他一直再做一些沒用的事,但他也都是靠自己努力,沒跟父母要過什麼啊!!

【楷校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自TVN)

|孩子變成附屬品|沒有媽媽,你以為你還會這麼成功嗎?

楷校的媽媽覺得自己要完全參與孩子的一生,才能凸顯出她的重要性,所以一直想控制孩子的人生道路,沒收孩子的選擇權。楷校因為不想與媽媽爭吵,而順著母親的話生活,但心裡卻是不同的聲音,如果之後知道媽媽為了他不擇手段做的那些事,他真的會感到開心嗎?

|為了孩子而活|幫你鋪好了平坦的道路,為何你還摔跤

楷校的媽媽覺得自己費盡心思幫孩子,但卻在失敗之後只責怪孩子沒做好,跟她自己本身完全沒關係。不了解她這樣的作法,其實也讓孩子的個性變得比較脆弱,抗壓力比較低。

(圖片來自官方釋出影片截圖)

雙方父母各自都抱持著為了孩子好的出發點來做事,但之間缺少了太多互相的理解與溝通,唯一的亮點存在應該算是慧峻的媽媽,在慧峻小時候慧峻媽媽到了楷校家工作當煮飯打掃的家政婦,那時慧峻媽媽有跟慧峻詢問是否會介意這件事,並告訴他:「每個人的人生都是自己的,你不用為了我的人生而感到喪氣」,這句話也給了慧峻很大的影響,讓他知道了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圖片來源自TVN 官方劇照)

不知道最後編劇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讓孩子與各自的父母間打開心結與溝通呢?

親情是我覺得比愛情更難解的東西,因為有太多的羈絆了,所以面對家庭做決定真的很不容易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再追的朋友歡迎一起在底下留言討論劇情啊😁😁😁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幫按個愛心給我一個愛的鼓勵,讓我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 )

◆我會持續分享關於愛情、親情與自我成長的關係,透過這些關係讓我們更認識自己、遇見更好的自己,如果你也是個想要更了解自己的人,歡迎追蹤我,也許在我走過的路上,你也能獲得一些力量。

◆想更了解更多喬瘋,到這裡↓↓↓

【關於Miss喬瘋】https://missjoyfeng.com/about/

【IG追蹤分享日常】https://www.instagram.com/missjoyfeng

【FB粉專點個讚】https://www.facebook.com/missjoyfeng

#家人#韓劇#親子關係#家庭#相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