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雪莉紀錄片公開|回顧生前影劇作品,《致美麗的你》經典難忘《德魯納》為最後遺作

1 / 1

文 / #少女心文室

有著白皙皮膚開朗笑容的南韓女星雪莉(本名:崔真理),在去年10月14日於自家公寓自殺身亡,得年25歲,消息一出震撼演藝圈,至今仍不少粉絲思念著她,自殺原因之一,源自於她生前遭受許多網路霸凌及謾罵,導致心理疾病越來越嚴重,再也快樂不起來最後選擇走上絕路,在韓國不少藝人,因為網路惡評和酸民攻擊,還有工作上的巨大壓力,不少人都患有抑鬱症、躁鬱症、憂鬱症,或是其他心理疾病。

也因此讓大家反思到「網路評論」的巨大殺傷力,在鍾鉉、雪莉、具荷拉接連輕生後,南韓兩大入口網站NAVER和Daum,也宣布關閉娛樂新聞版面的留言功能,當時秀英也感慨說道:「曾經像海浪般帥氣活著,卻成為了我們防波堤的孩子。」看了相當令人鼻酸的一句話。而就在日前9月4日,MBC官方釋出了一段雪莉的紀錄片預告,雖然才短短30秒,但直接讓我眼眶發熱鼻酸。

雪莉紀錄片

雪莉的完整紀片將在9月10日公開,內容主軸有許多雪莉生前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片段,以及採訪她身邊友人、親人,對她想說的話,以及一些過往的回憶,來回顧悼念紀念她的好,從畫面一開始就是年紀還尚小的雪莉,開朗地笑著並大方地介紹自己:「大家好,我叫做崔雪莉!」接下來就是雪莉在工作時、練習時,認真的身影,染著一頭粉紅色捲髮的雪莉,在推出個人專輯時笑著表示:「我會努力地好好活下去」。

堅強的模樣讓人非常心疼,接著是雪莉的媽媽,出現在紀錄片中,哽咽哭著說:「媽媽實在來晚來了,抱歉」,少女時代成員蒂芬妮拿著衛生紙摀臉,鏡頭前表露遺憾:「對於在她身旁卻沒能有更深入的對話,感到抱歉。」畫面中也出現雪莉生前受訪的片段說著:「唯獨對我戴著有色眼鏡的人很多」,接下來是許多都是她開朗地笑著的身影,最後說著:「請大家不要誤會,我並不是壞人」,種種畫面都讓人鼻酸,還有對她的無盡思念。

從許多過往畫面,其實看的出來雪莉是非常愛笑的孩子,而且她的笑容我真的覺得很美,給人很單純美好的乾淨的笑容,只可惜這樣純粹的笑容我們再也看不到了,雪莉從小對演藝界都非常有熱情也有才華,其實在她還未從f(x)以女團歌手成員出道前,就以童星的身分出現在許多電視劇還有電影中,一直到2015年退出f(x)後,其後以演員身份繼續進行演藝活動,其實她對自己工作藝人身分是非常有熱情的,我們來看看雪莉影視作品回顧,客串好友IU的《德魯納酒店》為最後作品遺作。

《薯童謠》 飾演李寶英幼年 2005

《薯童謠》是雪莉在影視作品的出道作,當時的她年僅11歲,雪莉大大的眼睛,還是孩子天真的笑容,看了非常討喜讓人喜歡,雪莉在《薯童謠》是飾演女主角李寶英的幼年時期「善花公主」,穿著古裝的模樣,彷彿就真的像公主一樣存在。

《致美麗的你》飾演陽光短髮少女具在晞 2012

《致美麗的你》絕對是雪莉最經典的代表作,這部韓劇是改編日漫《偷偷愛著你》,其實就是韓版的《花樣少年少女》,相信不少人都有看過,講述具在晞(雪莉 飾)很喜歡跳高選手姜泰俊(SHINee珉豪 飾),為了見他女扮男裝轉入其所在的男校後與同學們發生的一系列青春故事。這部戲真的令人對雪莉刮目相看,剪去一頭長髮的她,留著男生短髮,演繹出角色故事,完全像是變了一個人,讓觀眾非常投入,這部戲絕對是雪莉必看之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賊:汪洋爭霸》 飾演海盜團黑貓 2014

《海賊:汪洋爭霸》是2014年上映的一部韓國時代冒險片,由不少大咖主演,像是金南佶、孫藝真、李璟榮、柳海真等人,講述山賊與海盜之間的寶物爭霸戰,而雪莉在片中是屬於海盜團裡的女成員美貌擔當,飾演黑貓一角,雖然戲分不多,但能跟這麼演技深厚演員同台飆戲,可以說是非常難得,這部片在當時相當轟動,甚至有韓版《神鬼奇航》的稱號,沒看過的朋友不妨找來看看。

《時尚王》 飾演零時尚感郭恩靜 2014

除了在戲劇《致美麗的妳》擔任女主角,雪莉在電影《時尚王》也擔任女主角的部分,這部電影改編自同名漫畫,找來周元、安仔賢、朴世榮還有雪莉,演繹一段在時尚校園裡的愛情故事,雪莉每部作品都在突破自我,《致美麗的妳》飾演女扮男裝短髮角色、《海賊:汪洋爭霸》飾演一名女海盜嘗試動作戲,在《時尚王》則是不計形象扮醜,戴著粗框眼鏡,頭髮凌亂,飾演一名零時尚感但是成績很好的資優生,暗戀著男主角吳啟明(周元 飾)。

《Real》 飾演康復治療師宋宥華 2017

《Real》本身就一部有極大爭議的作品,這部同樣也是有許多大咖出演,像是金秀賢、成東鎰、李聖旻、雪莉、趙宇鎮等人,為韓國動作黑色電影,該片講述圍繞亞洲最大規模賭場中,兩個男人的巨大秘密及陰謀,金秀賢飾演掌握黑幫勢力的野心勃勃的張泰英,而雪莉在片中飾演金秀賢的康復治療師及戀人,兩人有許多對手戲,不乏有大尺度畫面,這部片雪莉也演繹出複雜的角色心理,有仔細觀看這部戲的觀眾就會發現,雪莉將情緒詮釋的很到位,對角色下足了工夫。

《德魯納酒店》 飾演酒店會長孫女 2019

雪莉之後的作品在電影圈比較多,這也是她睽違7年回歸小螢幕,在《德魯納酒店》雖然不是主演,而是友情客串好友IU的戲劇,在劇中她飾演酒店會長孫女,因為會長過世跟母親來到別墅遇見了具燦星(呂珍九 飾),爺爺托夢後便想認識燦星且喜歡上他。雪莉在片中時常身穿白色洋裝,兩條辮子相當清純可人,劇中名字叫做「鄭知恩」,跟IU本名「李知恩」一樣根本就是姊妹情深,沒想到竟成為雪莉的遺作。

回顧雪莉短暫卻璀璨的一生,她非常努力的在工作上有所表現,不論是在女團偶像歌手,亦或是影劇作品耕耘,雪莉都是無比認真而且相當努力,無奈大眾對她戴著有色眼鏡看待,不分青紅皂白的攻擊評論,認為這就是公眾人物所要承受的,但我們都忘記了,在是公眾人物之前,他們也都是活生生的人,有血有肉有情感,也會感受到痛,就這樣扼殺了一個有才華又漂亮的生命,雪莉乾淨又開朗的笑容,背後彷彿藏著深淵似的痛苦,希望妳不痛了,在天上開心的笑著,我只想告訴妳,也許很多人攻擊妳,但也有很多人喜歡妳愛妳的,妳的美好會留在愛妳的人心中,想妳了。

#雪莉的笑容是我看過最乾淨純粹的

#美好又開朗的面容想起來仍就很心痛

IG@ericaheart_ro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韓劇 #電視劇 #戲劇 #作品 #影劇作品 #電影 #紀錄片 #雪莉 #崔真理 #Sulli #雪莉紀錄片#網路霸凌 #過世 #輕生 #自殺 #iu #金秀賢 #薯童謠 #童星 #致美麗的妳 #花樣少男少女 #海賊汪洋爭霸 #時尚王 #Real #德魯納酒店 #波波泡菜 #波波黛莉 #popdaily #popkim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