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吃晚餐嗎》傷痛該如何癒合?|10句分手台詞超揪心:「心臟每個血管都會痛。」

1 / 1

文 / #少女心文室

登愣一轉眼!許多5、6月開播的劇集,也都進入收尾或是大結局,在不久之前才迎來《雙甲路邊攤》的大結局,就在昨(14) 日美食愛情療愈劇《一起吃晚餐嗎?》也正式完美收官,這部是由宋承憲、徐智慧主演,講述都有痛苦離別的戀愛經歷,以及受到「單身文化」的影響,漸漸對戀愛冷感的男女,通過共進晚餐找回愛情的羅曼史。

我真的超喜歡這部拍攝的氛圍,而且劇中有不少關於男女感情的台詞語錄,相信大家聽了會有共感的,我也非常認同,劇中所要傳達的理念,跟某人一起吃東西,不僅僅是享受美食而已,雙方透過食物,還有相處的時間,與來回對話,來到到情感交流的目的,真的能拉近彼此的距離關係。以下整理了劇中有關感情中受傷時的金句送給大家~

1.【別人分手了還活得好好的,只有我覺得自己,一天天陷入更深的泥沼中,想要擺脫真的很難。】

告別一段感情後,自己可能會陷入一個迴圈,需要花時間走出傷痛,俗話說:「先離開的人是快樂的,留下的人是勇敢的」,要記住自己很勇敢,來展開新的生活。

2.【我跟你分手的理由就是:「從某個瞬間開始,你打給我的10通電話裡,有8次不想接了;說要一起旅行的話,會想不能去的藉口回你;你傳給我的照片,也沒有想要保存的想法;就算聽愛情歌曲,不會想到你,反而想到的是歌手的臉,還有更重要的是,就是我再也不想跟一起吃飯了。」】

喜歡一個人,無論跟對方做什麼事情,再無聊都會覺得有趣,但是跟已經沒感情的人,再有趣的事情也會覺得無趣,甚至感到無聊厭煩,這就是有愛和沒有愛的最大差別。

3.【只有受過傷的人,才會了解受傷人的痛】

沒經歷過的人可能無法深刻體會,但是曾走過那樣傷痛的人,更能將心比心感同身受,因為自己經歷過。

4.【幸福有眼睛,不幸沒有眼睛,就是隨機挑選對象而已,不要因為覺得發生不好的事情,就覺得是自己的錯。】

我們時常會自責或是埋怨,為什麼這樣的事情,只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感覺有被針對的感覺,但這樣想只會讓自己更難過而已,其實每個人都會多少碰巧遇上不順心的事,放寬心去看待就會有轉機。

5.【今天就是那種日子,像是世界上所有人,除了我都收到群組通知,約好要一起欺負我的日子,真的是心臟每個血管都會痛。】

過著生活,經歷不同的人事物,總會有面臨人生低潮的時候,當下的心情,可能就像全世界都與你為敵,什麼事都會跟你過不去,真的會非常沮喪疲憊,自己卻無能為力,只能放任這樣的崩潰襲擊而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不管是愛得深還是淺,離別就是離別,一個人被留下是很痛的,雖然交往了6年,但離別只要一句話。】

只要有愛,不論它的成份含量多寡,都是有真心在裡頭,靠著時間的積累,這樣的感情流動是很可觀的,但是沒想到還是有一天有跟它說再見,不可能不痛,在一起是兩個人的事,但一個人就可以決定離開。

7.【世界上任何一個人都不會習慣被留下的,任何人都一樣,所以我陪你,要一起吃晚餐嗎?】

如果可以,誰想要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街、一個人野餐、一個人出遠門,當然人還是要獨立,或是擁有一個人的空間,不過人類是群體動物,還是要靠著情感交流,或是分享事物,讓生活更豐富,所以不要吝嗇彼此互相陪伴支持。

8.【你就用力地呼吸看看,越是去感受傷口的存在,才能快點癒合,傷口也會退化,變成能呼吸的鰓。】

害怕去碰觸傷口,如果不去好好治療養傷擦藥,反而會留下後患或是傷疤,正視你的傷痛,好好呵護保養,就會慢慢癒合,或許會有一點印子,不過那是你勇敢過的痕跡。

9.【等久了,你就會以為,我會一直這樣在原地等你】

事實上,我早已遠去。一開始的等待,是因為自己還沒有走出來,有一天我也會出發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所以你也不要再來找我了,各自精采,就是最好的結局。

10.【男女之間交往分開之後,都很無恥、幼稚、破爛的啊,明明不是真的放下了,別裝大度,我們全都沒辦法爽快的離別。】

真的有所謂的和平分手嗎?如果有,應該真的是雙方都完全對對方沒感情,才有這種結果吧,但事實上通常都是某一方的情感先降溫,另一方則被迫還在沸騰時喊停,沒有人是可以在一段感情裡,瀟灑地說掰掰,只會在夜裡獨自難過哭泣,白天裝沒事笑著。

以上就是少女為大家整理的10句《一起吃晚餐嗎?》金句,看完以上的揪心語錄台詞,是不是覺得很真實,心有戚戚焉啊?我覺得這部好看的原因,就是很真實的展現出愛情的美好與痛苦,非常推薦大家觀看喔,教會我們正視傷痛,勇敢大步往前走,或許會出現更令你心動癒合你傷口的那個人。

#去感受傷口的存在

#才會癒合的更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韓劇 #韓劇推薦 #韓劇台詞 #韓劇語錄 #韓劇金句 #追劇 #劇迷 #語錄 #台詞 #金句 #韓劇介紹 #韓劇清單 #結局 #大結局 #劇評 #心得 #演員 #韓國 #韓國演員 #韓劇演員 #一起吃晚餐嗎 #美食 #療愈 #徐智慧 #宋承憲 #孫娜恩 #分手 #感情 #交往 #男女 #戀愛 #波波泡菜 #波波黛莉 #popdaily #popkim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