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甲路邊攤》15句名台詞點醒你!啟示金句:「人生是場戰鬥,害怕就什麼都做不成」

1 / 1

文/ #少女心文室

隨著迎來7月份,不少戲劇也在6月進入後段劇情,或是收官大結局,像是由黃正音、陸星材、崔元英和李準赫領銜主演的《雙甲路邊攤》也正式在6月底圓滿結束了,該劇是改編自LINE WEBTOON同名漫畫,講述月妵(黃正音 飾) 已經500歲了,是雙甲路邊攤的老闆娘,在陰間和陽間來回穿梭的鬼神。為了贖還前生的罪孽,要為人間的顧客,替他們解除心中的委屈和遺憾。

而陸星材在劇中飾演27歲的韓江培,只要有人身體碰觸到他,就能讓對方說出心中秘密的特殊體質,因此被月妵像中要他來雙甲路邊攤打工,提升「業績」。《雙甲路邊攤》劇中不少令人是笑中帶淚的故事劇情,看著每個人在劇中發生的故事,似乎跟我們日常碰到的事也會有雷同,接著我們最後用劇裡這些深富哲理的名台詞在來一次最後的回顧。

1.【為何叫做『雙甲路邊攤』?就是你跟我都是甲方的意思,你為什麼要先屈服,乾脆直接罵他是個混蛋,沒有指甲就伸出彎勾,就算沒有牙齒也要大聲咆哮,聽懂了嗎!】

在生活裡,不要對所有事情都逆來順受,對方只會變本加厲,遇到不對的事情,就要適時的反擊,而不是在承受不了時,選擇傷害自己,沒有誰是生來就是甲方或是乙方,最起碼做人的尊重良心要有。

2.【人與人之間就是要不斷地互相碰撞,那才叫人生,因為你不可能永遠一個人練習投籃嘛,去參與真正的比賽,得活出真正的人生才行!】

或許我們都害怕與他人相處時,會發生摩擦或是不愉快,所以想要當個獨行俠,但人生或許就像是打籃球,或許比賽時會發生犯規或是受傷,但是也可以從中成長,或是跟對方學習到不一樣的事,生活才會有進步。

3.【如果想和人保持美好的關係,乾脆就不要知道,對方真實的感受比較好。】

有時候我們總是想知道對方內心真實的感受是什麼,殊不知如果就像劇中的江培一樣,能完全知道他人內心真正的想法,你真的能承受住嗎?有時候有些事情,還是不要戳破才好,保持著一點距離或是朦朧美或許關係更長久。

4.【大家都要善良地生活,今天對別人說的一句好話,真心誠意地幫助別人,最後都會回饋到自己身上!】

這個世界上不缺少惡,如果我們都能多一點善良,在每日接觸到的人事物中,都多點友善,不要吝嗇於去對他人好,也許在不知不覺中,或是未來你需要受到他人幫助時,對方也會毫不猶豫地對你伸出援手。

5.【雖然在賽跑比賽結束後,會分出冠軍、亞軍和最後一名,但出發時都是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的!】

人生就像是一場比賽,比賽上總是會有排名出現,明明大家都是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為什麼有人可以得到冠軍,也有人是最後一名,任何事都要付出代價,在過程中你付出了多少,下了多少功夫,都會反應在結果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當你想要得到一個人時,你不能跟他說「我需要你」,而是要說「我想成為你需要的人」才對,我不是因為需要你才把你留在我身邊,是因為我現在想成為你需要的人。】

或許聽起來有點繞口,但其實很有道理啊,當我們對他人有好感時,或喜歡對方時,常會想著需要那個人的幫助,但我們似乎很少會反過來說,我這麼喜歡他在意他,所以我要成為他需要的人。

7.【人生就是這樣,雖然當下遇到困難時會感到痛苦,但一切終究會塵埃落地,變成過去,只要堅持到最後,原本軟弱的自己也會在無形中變得堅強,在一切平靜下來前,先放寬心如何?】

人生路途上,每每遇到困難或是挫折時,我們總是先想著逃避或是放棄,或著急著想把事情解決,但其實這都需要時間,在這段過程中應該學習面對困境,關關難過關關過,事過境遷後,你會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成長了也更堅強了。

8.【人生是場精神戰鬥,害怕的話就什麼都做不成,我們只要把我們準備的盡力表現出來就行了。】

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事就付諸執行,如果只是一昧的害怕,或是猶豫躊躇不前,那麼什麼事都會做不成,雖然做了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做一定不會成功,很多事真的都是要做了才知道,所以盡力去做不要讓自己後悔。

9.【你以為只有用刀用槍才叫殺人嗎?用言語致人於死地,毀掉了一個家庭!然後道個歉就可以一筆勾銷嗎?應該到死之前都背負這罪惡感,在地獄門前接受審判。】

尤其現今網路發達的方便,我們都能評論任何人事物,也許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之間,因為隨心的的一句話或是留言,就傷害到他人,只是我們渾然不知,所以在這個網路發達的世代,應該更小心謹慎自己的言行,保護自己也不要惡意中傷他人。

10.【月妵妳可知道,妳與那輪明月極為相似,明明看似用手指就能圈住般小巧而明亮,卻無法真正收入手裡帶回家中,每每望著它,我都能暗自訝異嘆息。】

天啊,這個告白也太可愛太撩了吧!大家快學起來,我們在面對喜歡的人時,對方在我們眼裡,就像月亮般明亮又可愛,照亮著我們,好想把對方收藏起來,放在口袋裡隨時都帶著走,望著對方時,總覺得怎麼樣都看不夠。

11.【江培啊,像現在這樣活著就可以啦,善良正直地、誠懇的抓緊愛的人活著,知道嗎?這樣就達到了你出生的目的。】

不要想著自己要過著多複雜,回歸人的基本,我們在生活中不就是盡力做好該做的事,然後盡力守護自己的愛人和家人,讓自己無怨無悔,才不枉費來人間走一遭。

12.【每個人都有一觸碰就會感到疼痛的傷口,人們會願意揭開自己想隱藏的傷痛正是在遇到與自己擁有相同傷痛的人的時候,告訴他我懂,我也跟你一樣痛苦,所以你可以在我面前哭泣,就這樣把最真實的自己展現給彼此,然後漸漸開始互相了解。】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把一些往事或是傷口埋藏在內心深處,不會輕易說出來或是揭開,畢竟說了可能對方也不會理解,往往會向對方說出內心苦痛的,是因為對方也經歷過相同的事,所以能理解你的痛,也會選擇要向誰展現那樣的軟弱,所以當對方向你展示這樣的軟弱時,張開你的溫暖的胸襟,不要吝嗇的去擁抱對方。

13.【只要有一個人願意傾聽自己的內心話,人就有活下去的動力,所以如果你需要傾訴的對象,隨時都可以找我,我都會聽你說的。】

世界上總會有一個人,你能將自己的心裡話告訴對方,不可能把所有事情都憋在心裡面,這就是為什麼大家喜歡約出來聊天,或許有時講出來了,問題也未必有解決,但是總是能抒發自己的情緒獲得出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4.【你可能認為找到工作,就像步上了康莊大道,但其實你才剛站上起跑點而已,希望你能從餬口謀生的戰場存活下來。】

這句話真的是至理名言,很多人可能認為出社會就是要趕緊找一個工作安頓下來,殊不知這才是進入另一個戰場的開始,你所遇到的困境可能都是學生時代未從想像的,如何能生存下來,真的要各憑本事了,畢竟很多事,學校真的都沒有教。

15.【所有靈魂都有上天註定的命運,然而上天比想像中還容易受感動,一些微小的話語和行動都有可能改變我們的命運,若說改變命運是奇蹟,也許我們每天都在見證奇蹟,你活著的奇蹟,有人陪在你身邊的奇蹟,還有你能與對方把酒言歡的奇蹟!】

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活在當下,認真過每一天,只要我們都還健康的活在這個世上,就已經很幸運值得感謝,其實對身處不幸的人,或是已經沒辦法享受的人,再微小的事其實都是一件奇蹟,而我們正身處奇蹟當中。

以上就是少女為大家整理的15句《雙甲路邊攤》金句,雖然每句都很長,但都很值得收藏,跟《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一樣,劇中有許多對於人生還有生活,非常有影響的正面金句,現在我都還活著,不要再讓遺憾發生,若是發生了,我們都還有機會去挽回,畢竟我們真正的人生裡,沒有月妵還有江培幫我們解決遺憾。

#生命中再小的幸福都值得感謝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真的很神奇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韓劇 #韓劇推薦 #韓劇介紹 #韓劇清單 #韓劇台詞 #韓劇金句 #韓劇語錄 #語錄 #台詞 #金句 #結局 #大結局 #雙甲路邊攤 #人生 #生活 #黃正音 #陸星材 #波波黛莉 #波波泡菜 #popdaily #popkimchi #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