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劇心得】The King永遠的君主 劇情心得 主角分析 八卦大公開

1 / 1

今年第三部完整看完的韓劇《The King: 永遠的君主》,雖然沒有每週末追On檔,但也順利跟著Netflix上片的節奏,上週六迎來最後16集大結局

這部韓劇雖然沒有前兩部《愛的迫降》和《富豪辯護人》那麼大受好評,但韓劇話題度也是足夠高,雖然人氣沒有完全反映在收視率上,但看完全劇,我覺得此劇有值得分享的優缺點,也有不少讓我驚喜的演員表現,就在完結後和大家分享下對此劇的心得幾大優缺點和人物分析。還在考慮是否追劇的你,可以參考看看。

《The King: 永遠的君主》

劇名:The King:永遠的君主   (더 킹 : 영원의 군주)

編劇: 金銀淑

導演: 白尚勳、鄭志賢、柳濟元

演員:李敏鎬、金高銀、禹棹煥、金景南、鄭恩彩、李廷鎮

韓國首播: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播出日期:2020年4月17日-2020年6月12日

線上平台:Netflix 全16集上線

劇情大綱

此劇以現實的大韓民國和平行世界的君主制國家—「大韓帝國」為背景,講述試圖關閉連接現實世界的次元之門的大韓帝國皇帝李袞(李敏鎬飾),與大韓民國刑警鄭太乙(金高銀飾)跨越空間的愛情故事。

個人認為此劇的2大優點:(以下為了分析優缺點,可能會提到部分劇情,會提醒請斟酌收看)

1.       故事架構特殊:平行宇宙/平行時空的概念

一開始我也是受到平行世界故事的吸引,原來在我們生活的世界的「大韓民國」之外,同時存在另外一個平行世界「大韓帝國」。大韓帝國還是君主立憲制,所以才有主角帝國皇帝「李袞」透過半截息笛穿越到「大韓民國」的故事。

(以下有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集就先埋埂,25年前1994年,主角的大伯親王「李霖」叛變,帶領手下殺進皇宮,殺害當時身為皇帝的李袞爸爸,並要奪取宮中寶物「萬波息笛」。當時年紀還幼小的李袞,聞聲趕到天尊閣,親眼目睹自己的爸爸被殺害,雖然年紀小還是奮力抵抗,拿起皇帝配有的「四寅劍」阻擋大伯「李霖」的攻擊,意外將「萬波息笛」砍成兩半。

從此萬波息笛一分為二,大韓帝國扶植幼小的李袞登基,在身邊忠臣親戚扶植下長大,李袞手上持有半截息笛。同時當時叛變的逆賊李霖成功逃脫,他手上也持有半截息笛。

此時,突然有個戴帽子的黑衣人闖入,保護裡袞逃過死劫,並讓李霖計畫失敗倉皇逃出宮外。神秘黑衣人也沒有停留,小李袞抓住他的衣角時只拉到一只警察識別證,證件上寫著「鄭太乙」發證日是2020年?  

🔎疑點1:神秘黑衣人是誰 ?

🔎疑點2: 為何1994年的黑衣人身上持有2020年換證的警察識別證?

(韓劇進行到中後段,大家就可以破解以上兩個疑點啦~ )

2.       演員分飾兩角:一人分飾兩角考驗演技,演員表現突出

👨‍✈️最帥的君主 李敏鎬退伍復出之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劇作為李敏鎬退伍後的回歸之作,從開播時就受到各界期待。雖然一直覺得李敏鎬的外型不錯,客觀來說的確是濃眉大眼、高大挺拔的帥哥,但對他就是少了點怦然心動的感覺。

看過他的「繼承者」和「藍色海洋的傳說」,心得都是顏質不錯,但演技好像還可加強,大概就是偶像劇的程度。經過當兵後歸來的李敏鎬,似乎真的成熟了不少,除了顏質在線多了一點輕熟男的魅力,也可以感受到演技面上的成長。

尤其是此劇下半部的男主李袞皇帝,表情演技更加豐富內斂時常有:隱忍任辱負重、難過(但還是需要放手或堅強),這不是單單耍帥就能夠應付的。透過鏡頭,李敏鎬真實讓人感受到李袞皇帝的情緒變化和成長,演技洽入其份。雖然還沒有到演技之神的水準之列,但作為男一還是交出不錯的演技演出。

此劇中李袞皇帝不少帥氣的鏡頭:穿白馬奔馳、拿馬鞭教訓人、穿軍裝煮飯(?) ,應該讓他的粉絲看得很滿足。也讓我有一點點Get到李敏鎬的帥氣,期待他未來的成熟演出。

👩‍✈️獨特單眼皮美女 金高銀 一人分飾多角

初認識高金銀是在大熱劇「鬼怪的新娘」,對她特殊的氣質留下深刻的印象。

雖然在這部劇上映之初,像是許多網友反應的:男女主角之間CP感不夠。一開始的確覺得外型上沒有很搭配。尤其是首集男主角「李袞」初次穿越到現今的「大韓民國」,並在「光華門」遇到女主角「鄭太乙」,當時還沒有愛的兩個人,光憑側顏顏質,覺得女主角金高銀真的有點吃虧….

不過隨著劇情推進,金高銀用一定程度的演技創造出女主角獨特的角色魅力,加上和男主角加溫的感情線,看到全劇下半場覺得兩人越看越順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有雷)

因為平行世界的設定,意味著在男主角的世界「大韓帝國」也有一個和女主角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子,也就是「LUNA」。和在「大韓民國」溫暖家庭生長長大的女主角「鄭太乙」完全不同,LUNA是孤兒並在貧民窟長大,為了生存學會了偷拐東西的技能,遊走在非法的下層社會。

當角色跳轉到LUNA時,金高銀表現出完全不同的眼神和氣質,就算LUNA想要假扮成女主角鄭太乙,也會被眼尖的觀眾或是女主角身邊的人識破,一人分飾兩角(而且是在妝髮類似的情況下)的確是有難度,金高銀成功讓演技過關。

🤵搶眼男二  禹棹煥變身如變臉

另一個讓我驚喜的演員,就是飾演男二的禹棹煥。同樣一人分飾兩角,但他的兩個角色的差異最大,戲份卻各有吃重,還要拿捏兩個角色互換身分後的一些反應。

(以下有雷)

禹棹煥飾演的兩個角色,一個是大韓帝國李袞皇帝的近衛隊隊長- 曹影、一個則是大韓民國在女主身邊的擔任義務兵的曹誾燮。一個是嚴肅且忠心耿耿的天下第一劍,一個是活潑滿口釜山方言對前途和自己都不太有信心的大男孩。兩人都在和對方身分互換的情況下,發現了自己和對方的優點,並在其中改變了自己,甚至和對方培養出情誼。

這兩個角色的造型、個性和語氣都相當不同,特別是後半期兩個人都梳起了曹影版的西裝油頭,幾乎是完全依賴演員的表演,觀眾才知道現在登場的是誰,讓我對禹棹煥的演技大為驚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網路上也有不少網友搞笑的說,禹棹煥飾演的曹影根本就是女二的劇本(這部戲的女二本來是總理,  但根本沒殺傷力),一心守護殿下李袞,除了幫他打敵人擋子彈,為他赴湯蹈火,還有淚眼汪汪,守護君主的戀情。實在是最悲情萬年女二。宮中還為它們兩人打造BL小說連載,在帝國的人氣可說超過給男女主角。

對應以上的優點,個人覺得這個韓劇無論架構和演員的立足點都不差,不過建構了這樣一個可觀的平行宇宙系統,可惜劇情結構有點鬆散,感覺有點後勁無力,因此缺點也是對應優點而生:

1.       劇情鬆散 分支雜亂 中途換導演

上面提到我追劇初始動力,就是因為劇情的架構和第一集埋的疑點有吸引到我,但整齣韓劇的前半段( 2-8集),劇情出現很多支線,讓許多角色輪番上場,反而讓主線的疑點沒有明顯的進步。

(以下有雷)

前八集最重要的知識大概只有:

⭐男主角李袞和反派李霖都有半截息笛,兩人都可以穿越平行世界

⭐兩人穿越平行世界時會產生時間裂縫,讓真正的兩個世界同時暫停,且暫停時間成質數的平方秒數成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他角色在第八集時還看不太出彼此的關聯性(還好比較重要的幾個,  在後半部就有串起來了),不免讓想要知道謎團解答的觀眾有點失去耐性。

⭐主角不斷穿越時空 造成錯亂的時間軸 

中後段開始穿越時間和空間後,主角會回到過去改變過去的事情,連帶影響目前(2020)年所有人的生活和記憶。這部分就有點燒腦了,每周看完都有不少網友在網路上分享時間軸,且不斷更新。讓人要不段回去重新建立各個事情的關聯性。

對於追劇專心度不夠,或者理解力不夠的觀眾,錯亂的時間軸就會顯得有些吃力。個人這部分還好,覺得蠻有趣,會思考下時間軸的變化。

⭐男女主角愛情線來得太急太快?!

前3-4集男女主角的感情線,個人覺得鋪陳的不太好,明明有很多篇幅可以讓兩人慢慢加溫,卻只讓我感覺在民國相遇時,女主角一直覺得男主是個長得帥的瘋子。直到跟了男主去了一趟帝國,發現他是人生勝利組高富帥皇帝,女主好像突然愛上男主。兩人還莫名其妙在宮中過夜的那晚初吻?  

更不要說為何男主從小拿到這個警察的識別證,就憑著這識別證愛上女主? 所以第一次在民國光華門遇上女主前就給人家一個「愛的抱抱」,人家沒有叫警察來就很好了(話說女主本來就是警察😆)總之前4集之前的男女主角愛情線看得我莫名其妙,就是找不到兩人相愛的契機。

不過還好後來各種加溫後,有讓我覺得感情線比較自然一點。加上男女主角的演技都更加穩定,眼眶含淚含情脈脈,隔著時空對望的戲分,讓觀眾也帶入那種被時時空相隔的思念之情,後半段的戀情讓人開始能認真投入。覺得感情線應該是這部戲很重要的元素,可惜前半部卻沒有鋪陳得很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製作八卦) 換導演救收視

也因為以上前八集各種劇情的拖拉,讓韓國收視率不增反跌。製作單位甚至緊急召來才剛拍完韓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的導演柳濟元來救火,由搭他來擔任下半場戲劇的主要導演。

就觀眾的角度而言,到第11集之後真的有變好看,主線進度突飛猛進,每集的訊息量都很大,看得頗過癮,可惜這個亡羊補牢還是晚了點,後期收視率也沒有太大轉機,覺得有些可惜。  

2.       可惜了本可發揮的工具人演員群

這部戲中本來我很期待以下三個角色,尤其前兩位在前8集故事謎團尚未解開前,根本像是兩邊的大BOSS,  掌握情勢與情報與股掌當中,可惜後半部角色便扁平化,最後少有爆點和發揮。

⭐最強不老反派 李廷鎮角色先強後弱

其中讓我一開始很期待(甚至希望他戲分多一點)的反派「李霖」。覺得李霖這個角色根本是宮鬥劇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以下有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半段覺得他很厲害很聰明。明明篡位任務失敗,卻還能有一批忠心的僕人跟隨,讓他繼續可以玩弄兩邊的人,以及探聽宮中的消息25年。只可惜他的聰明和威風在後半部好像就失靈了,最後沒了籌碼,還死在穿越回去年的男主劍下。

⭐最美總理鄭恩彩 高冷心機女 壯志未酬

前幾集女總理出現時覺得很驚豔,沒想到韓國編劇會設定出一個女總理,還是心機女利用身邊的資源從底層往上爬。覺得是個可怕又令人可謂的搶眼反派。

(以下有雷)

但後來發現她最後還是想當皇后?(當總理不好嗎?)她真的想嫁給不愛她的皇帝弟弟?前半部劇情覺得女總理有貌有謀,後半段一樣被人牽著鼻子走,失去了自己的主體性。角色淪為工具邊緣化有點可惜。

⭐最無辜穿越世界者 金景南兩邊不是人?

男配角「姜鉉旻」小時候被李霖從帝國帶到民國,冒充平昌洞有錢少爺的「姜薪栽」。

(以下有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不知道自己真正的身世一直以姜薪裁的身分活著長大,雖然因為意外家道中落,自己辛苦當上警察,貴婦媽媽卻沉迷於賭博,但薪材還是努力挑戰照顧走偏的媽媽。直到他意外發現自己的身世,發現自己其實是「大韓帝國」來的人,更找到真正變成植物人多年的「姜薪栽」。

他和兩邊媽媽的戲分都頗為感人。

✔一邊是帝國真的親生媽媽,也是當時選擇拋棄他讓李霖帶他去民國過上"好日子"的人,真正的「姜鉉旻」無法原諒他自己的親媽媽。

✔另一邊是民國帶他長大的媽媽,帶這位媽媽去看真正的「姜薪栽」,媽媽情緒崩潰,想到原來真正的兒子是這樣被對待的,還則怪冒充身分的「姜鉉旻」,讓他形同於被民國的媽媽拋棄。還好最後民國媽媽有追出來道歉,並抱住他,說他也是他的兒子,那對真的賺人不少眼淚阿😂~~

🔎只是到最後我還是想不透:從小(大概也有5-6歲以上)被從帝國帶到民國長大的「姜鉉旻」是失去記憶嗎?不然怎麼會忘記名字還有自己爸媽的身分和家庭等??這也是個未解的謎團。

3.      不少未交代的細節謎團?

雖然後半部算是有把主要支線的謎團解開,但還是有些支線或者劇情中的小謎團尚未解開?

不知是被導演剪掉,還是單純被編劇省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有雷)

❓李霖為何長生不老?  (應該是因為在時間縫隙中)  但離開時間縫隙時應該也會變老?

❔大韓民國的李袞分身 (李知勳)是怎麼死的?

❓姜鉉旻為何會失去記憶?

❔總理的媽媽為何要被掉包?

❓溜溜球男孩 (即笛神) 為何突然長大?  還有他為何要出來客串那麼多次XDDD

❔男女主角的最後有結婚生子嗎?

*以上小謎團很多都沒清楚交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大結局

(以下有雷!!!!!)

大結局基本上還算是圓滿的HE, 16集共76分鐘,大概花了前40分鐘拍了帥氣警匪片,讓李袞和曹影穿越回去1994年要改變那一夜的結局。曹影盡忠職守保護小李袞的性命,而李袞最後則是取了李霖的性命,還拿到了完整的萬波息笛,可以穿越時間和空間

⭐最後半個多小時就是男女主角的雙人秀

兩人約定每週末去各個地方做時空旅行。因為不能確定會穿越到哪個時空,還要攜帶足夠的不同年代衣服可以隨時cosplay ? 兩人就一起攜手玩到老(?)

男女主角這樣穿越時空談戀愛,有符合萬波息笛真正的使用用途嗎? 😆若喜歡男女主角線的,16集最後半小時的撒糖和年代cosplay,大家應該看得很高興。只是好像比較適合切成番外篇,和主劇情前面的節奏不太一樣。

雖然我不討厭這樣的結局,但總覺得收得有點太簡單倉促。譬如李霖前面看起來很厲害、深謀遠慮,沒想到就兩人對決他一下就被幹掉,結局少了點雙方鬥智的成分在裡面!

總之,我還是順利追完全劇了。雖然中間有不少槽點,但因為追劇中還是發現此劇不少吸引人的地方或者讓人驚喜的演員,讓我順利完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根據以上的分析,最後我要推薦《The King: 永遠的君主》給:李敏鎬/金高銀鐵粉喜歡平行宇宙設定(微燒腦)的粉絲。

👍若喜歡兩位演員的粉絲,應該都可以感受到他們演技的進步,特別是李敏鎬讓人感覺他正慢慢往輕熟男演技之路邁進。

✌而喜歡平行宇宙概念的朋友,也可以享受中間有點燒腦的時間線,嘗試自己去抽絲剝繭找出其中的關聯性和先後順序,也不失為追此劇的樂趣之一。

*以上照片取自SBS官網&韓網。

若你也喜歡這部韓劇,歡迎留言告訴我~謝謝💕若你喜歡以上的韓劇分享,記得追蹤支持我喔!💕

歡迎參考之前的韓劇心得分享:富豪辯護人

每週固定更新穿搭/旅遊/日常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theking  #永遠的君主  #李敏鎬  #高金銀  #禹棹煥 #金景南 #鄭恩彩#李廷鎮

#韓劇 #韓劇心得 #韓劇分析 #結局 #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