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的世界》勸世:最後贏家單身薛明淑?感情不忠相愛相殺,沒有人會幸福!

1 / 9

文 / #少女心文室
夯劇《夫妻的世界》隨著播出一路開紅盤,每集都有高收視還有討論度,而這週也將迎來大結局,讓人緊張又期待,結局會如何收尾,不過看到現在,雖然許多人覺得是狗血劇,但其實是部勸世劇啊,尤其在第14集,是全部集數裡面最感人,我目前也最喜歡的一集,哭了好幾次啊,在播出大結局前,我們來看看這些人物,從感情出問題到發生後,中間的轉折心境,大家真的都幸福了嗎?

池善雨(#金喜愛 飾)
若放在現實中,池善雨是一位中年婦女,身為醫院副院長的他,算是事業有成,老公也疼愛他,兒子更是乖巧可愛,沒想到看似完美的生活逐漸出現了裂痕,老公外遇了!池善雨從不敢置信到忍無可忍,恨透了老公,決定跟對方離婚,獨自帶著兒子生活,但跟前夫似乎不是說斷就斷,中間卡了一個兒子,常常不得不見面,就這樣藕斷絲連,最後竟然又跟前夫上床,名副其實也成了別人感情中的第3者。

生活、感情、家庭都一團亂的她,甚至辭去了工作想要遠走高飛,老公離開她、兒子也離開她、工作也沒了,活到中年竟成一場空,生無可戀的她,跑到海邊企圖自殺,好在被即時趕到的精神科醫師金允基從海邊救起,這一幕真的讓人非常揪心啊,金允基抱著池善雨說:「哭吧!想哭就盡情的哭吧!」,堅強了太久的池善雨,彷彿抓到了救命稻草,終於能釋放自己的軟弱,倒在金允基的懷裡放聲大哭,看了讓人非常心疼。

李泰伍(#朴海俊 飾)
李泰伍放在現實中絕對就是一個渣男老公,不過也非常的勸世啊,不要為以為扶正小三結婚後,就會過得幸福,李泰伍原本擁有一個完美的妻子池善雨,兩人是相戀多年結婚的,不僅幫他打點好家裡還有家庭生活,甚至非常支援老公的正在爬升的事業發展,沒想到不知感恩的他,竟然打破了這完美的日常,外遇了富家女小三,之後跟老婆對簿公堂離婚,沉寂了2年後,帶著新的正宮回歸!

李泰伍不僅跟新的年輕老婆結婚,還生了一個可愛女兒,更因為對方家庭的背景,對他的電影事業大力支援,讓他電影非常賣座,有了自己的公司,李泰伍外遇小三後展開新人生,不僅有了新家庭、住在豪宅裡、開名車、擁超正新歡老婆,不過你說他真的幸福了嗎?不僅一顆心還是掛在跟前妻的兒子身上,甚至因為跟兒子的關係,也正是引爆兩邊家庭的新一輪揪葛,李泰伍甚至再次說了一段名言:「愛情變成婚姻之後,一切又回到原樣,既平凡又枯燥。」然後拋下美妻,又跟前妻上了床,最後更因為池善雨企圖自殺,讓他懊悔難過又心碎….看到這裡,我只想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呂多景(#韓素希 飾)
看到韓素希的例子,你還想要當小三嗎?出身名望家庭,自己又長得那麼美,實在太可惜太浪費了,怎麼會去看上比自己年紀大很多,還比自己家裡沒錢,而且已經有老婆、小孩的男人呢?如果真的要當小三,也不要給自己添麻煩啊,韓素希以為她把這個男人搶過來後,她就贏了就會幸福,錯了,就算她將自己扶為正宮,也與對方有了小孩還有家庭,住在豪宅裡,老公的事業也發展有成,可是她的內心始終多疑、不安。

這樣的多疑與不安,終有一天會把你搞瘋和爆發,甚至在老公公司裡安插線人,觀察老公的一舉一動,還要操心老公前妻的小孩,想將對方視如己出,因為不想要再看到老公跟前妻因為小孩還持續有聯絡,但說的容易,做到難,終究不是自己的孩子啊,當然還是愛從自己肚子出來的孩子,最後終於爆發!因為她一點都不愛俊英,每天都要為這些事傷神不累嗎?池善雨也來個大反攻嗆:「知道我當時的不安和恐懼了吧,坦承一點吧,你現在和我當初一樣,而且我和李泰伍睡過了!」不知道她當初要當別人小三時,有沒想過,自己的婚姻裡,也可能會遭遇一樣的事,搶過來的婚姻,一點都不開心也不幸福。

李俊英(#全真㥠 飾)
因為大人的錯誤,也影響到了孩子的人生,有孩子的家庭,想想你要外遇或出軌時,傷害到的不是只有你們2個人,還有連帶你們的孩子以及週邊人物。俊英就是最好的例子,原本個性乖巧溫順的他,在學校人緣也很好,有禮貌乖巧,沒想到卻在青少年時期遇到父母離異,原本跟著媽媽過生活,但自卑自己的家庭不完整,同時也渴望父愛,漸漸變得沉默寡言,而且不耐煩。

最後還住到爸爸家,傷透了媽媽的心,好在媽媽諒解小孩需要父愛及完整的家庭,不過週邊人的閒言閒語,以及在新家庭生活的不適應與不快樂也反應在他的日常行為上,心裡的怨恨還有不諒解,讓他用慣性偷竊來抒發自己的壓力,甚至受不了同學言語刺激,暴打同學,因為父母外遇離異,也間接對小孩產生不好的影響,有了暴力行為+偷竊行為,雖然不知道長大會怎樣,但是這種影響是一輩子的。好在最後,終於看清,新媽媽根本不愛他,也不想當這個家庭的一份子,逃回了媽媽池善雨的懷抱裡,傻孩子,當然只有親媽會無條件愛你對你好啊~

高藝琳(#朴宣暎 飾)x孫在赫(#金永敏 飾)
這一對完全可以寫在一起,第14集實在太感人了,我非常喜歡這一段也非常勸世,藝琳跟在赫當初是因為門當戶對在一起的,所以跳過了戀愛的部分,夫妻之間相處也不叫沒有情調,老公覺得自己有賺錢回家就好了,完全不關心老婆,也不會做家事,而老婆也覺得自己扮演好好妻子的角色,每天服侍老公飯菜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的,沒想到老公就是愛偷吃,她也原諒了好幾次,壓倒最後一根稻草,就是當2人終於決定要有小孩後,藝琳竟然收到匿名訊息,傳給了她,老公外遇跟別的女人睡在一起的照片。

終於讓藝琳氣不過無法再忍,狠下心,跟老公簽字離婚,習慣有老婆服侍得在赫,頓時沒有了家,彷彿失去了重心,沒有了家庭的溫暖,也沒有老婆愛的飯菜,覺得空空的,也發現自己其實是愛對方的,不能沒有她,於是決定跟藝琳道歉,希望能挽回這段關係,離婚後的2人,在赫不僅開始反過來會幫女生打掃家裡,甚至會下廚煮東西給對方吃,也專注在感情的經營上,請求女方重新開始跟她戀愛,一起吃飯還去看音樂會,也在藝琳生理期來時,在赫帶著女方愛吃的提拉米蘇登場,兩人瞬間對視喜極而泣,這告訴我們什麼,有人可以讓你付出是件很幸福的事,要珍惜。

薛明淑(#蔡國熙 飾)
不得不說,看到這裡,這些主演們的人生,都在一段關係裡相愛相殺,為了感情傷神又傷心,生活搞得一團亂,也不知道讓自己這麼累幹嘛?雖然也到了中年的年紀的薛明淑,其實一開始我也蠻討厭她的,覺得她超級雙面,不過其實看到後面,發現她其實算是個好人,而且活得自在又快活,不僅事業有成,後來更被升為醫院副院長,沒有感情生活困擾、沒有外遇的老公、沒有要對抗的小三、也沒小孩要養要煩惱,最新的一集甚至看到她開心跟男性後輩去吃飯,財產也讓她不用擔心養老的日子。

這不是「人生勝利組是什麼?」,女人單身不見得不好,擁有自己的專業,養得起自己,還在職場升官如魚得水,也沒有老公要服侍,下班也不用急急忙忙回家準備飯菜,也不用養小孩,一生為孩子操心,也沒必要擔心會被小三介入家庭婚姻,開心上班賺錢,下班還擁有自己的時間,也可以跟朋友或是別的男人談天說地,也沒人管,還可以出入上流人士的場合,自己吃好穿好,所有事都可以置身事外,這就是一個人的瀟灑,週邊人為了感情、家庭、婚姻、孩子傷神忙裡忙外,看在單身的薛明淑眼裡應該是慶幸吧,單身真的是無事一身輕。

當然沒有要比較單身或是非單身的好壞,只是每個人的選擇不同罷了,一切其實都看自己的造化,單身當然有單身的好,非單身也有非單身的好,只不過透過這部《夫妻的世界》也讓我們知道,經營一段感情非兒戲,不管是交往狀態或是結婚,就麻煩請專一、忠誠,出軌、外遇、劈腿,誰都不會有好下場,反而弄得一身腥,給自己添麻煩,也危害或是傷倒週邊的人,沒有人會幸福的,看完會不會覺得,其實「單身才是真理呢?」

#單身就什麼屁事都沒有了
#婚姻真的不是開玩笑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韓劇 #韓劇介紹 #韓劇推薦 #韓劇清單 #追劇 #劇評 #心得 #結局 #大結局 #單身 #交往 #戀愛 #結婚 #婚姻 #家庭 #夫妻的世界 #夫婦的世界 #外遇 #劈腿 #出軌 #勸世 #薛明淑 #韓國 #演員 #韓國演員 #波波泡菜 #波波黛莉 #popdaily #popkimch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