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推薦]不是只有中國有甜寵劇,推薦5部高糖卻不膩的韓劇,讓你知道什麼是「韓式甜寵」!

1 / 1
「甜寵劇」一向是少女們追劇的口袋名單,校草系花的清新愛戀、霸道總裁與小秘書的高甜愛戀都讓少女們怦然心動、在螢幕前面尖叫。喜愛韓劇的大家一定會有疑問:似乎沒有聽說過,韓國有「甜寵劇」?大家只是沒有發現韓國編劇寫劇本時都有一種特性:「戲劇絕不會只有單一主題」。但其實粉紅泡泡都默默藏在劇情裡啦~這樣劇情既不會太過露骨好猜、使題材更加新穎持久,也能讓觀眾在追劇時不會因為劇情節奏太慢、重複性太高,而感到膩喔~

講了這麼多,阿亮就用5種不同風格的歐爸們,來推薦大家5部既能看的臉紅心跳但又不過度甜膩的「韓式甜寵」吧❤️

#馬成的喜悅 aka.暖男寵溺型

(2018)由崔振赫、宋昰昀主演 (2018)由崔振赫、宋昰昀主演

講述一個患有一覺醒來就忘記昨天事情,只有短期記憶的男主角與一名活在水生火熱之中的過氣女藝人之間的故事。

《馬成的喜悅》雖然用的是高顏值男主與藝人女主的固定套路,但除此之外又增加了患有短期記憶、女主角的人生故事等等來作為故事主軸。同時,利用男主對女主的種種寵溺、甜蜜來製造CP感。一下很虐、一下又很甜來抓住觀眾的胃。

#她的私生活 aka.霸道魅力型

(2019)由金材昱、朴敏英主演 (2019)由金材昱、朴敏英主演

講述對外是美術館中能力出眾的策展人,在家則是沉迷偶像的宅女迷妹的成德美,和表面是霸道嚴厲的美術館館長,其實心裡有不為人知創傷的Ryan之間的故事。

在看這篇文章的大家,一定也是某個演員、歌手,或是某個偶像團體的粉絲吧!而《她的私生活》特別的便是取用了這點,女主便是一個「大迷妹」。讓阿亮看著都很融入劇情、感同身受。

除此之外,《她的私生活》最火紅的,便是讓少女們少女心爆棚的霸道男主Ryan。女主一耍任性、一撒嬌,便一把摟著腰親下去!當年讓全世界女性觀眾臣服於Ryan的魅力之下。

然而,表面上如此帥氣的男主,其實私底下卻有一顆脆弱的心。Ryan角色設定上的反差,也是此劇使觀眾永不棄劇的一大特點喔!

#Doctors aka.溫柔成熟型

(2016)由金來沅、朴信惠主演 (2016)由金來沅、朴信惠主演

講述在高中曾是流氓的女主角劉慧靜,生活跌至谷底,被人陷害差點進入監獄後,發現社會黑暗,開始憤圖強成為女醫生後與高中老師洪智宏再次相遇的故事。

完美融合「甜寵」及「醫療」的韓劇非《Doctors》莫屬。此劇的特點便是「主題多元」,一方面以女主角的視角來探討人性和社會的現實面,一方面又以浪漫的師生戀來抓住觀眾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說是「師生戀」,但其實男主角就像溫柔的大哥哥一樣。在女主需要幫忙的時候,當個溫暖的肩膀,時不時地含情脈脈地摸著女主的頭,根本是摸頭殺的始祖!

阿亮想當年,女主角一幫男主角取綽號:洪洪洪。我身旁所有少女們一見面就開始瘋狂討論洪洪洪,好像都有像洪洪洪般的男友一樣 XD

#金秘書為何那樣 aka.自戀傲嬌型

(2018)由朴敘俊、朴敏英主演 (2018)由朴敘俊、朴敏英主演

講述既是財閥二世、顏值實力兼具的男主李英俊,和在他身邊如影隨形、能力滿分的9年女秘書金微笑的搞笑浪漫故事。

看似普通的浪漫愛情劇,事實正好相反!隱藏在滿滿粉紅色泡泡底下的,其實是預想不到的「懸疑」。《金秘書為何那樣》堪稱2018年必看韓劇的原因就在這,在劇情前半段閃瞎觀眾,後半段才透下震撼彈,男女主角其實存在著某種緣份!在這裡我先不爆雷拉,想知道的趕快追起來。

而且此劇剛出時,我一度以為:又是霸道總裁的老梗~

沒想到!男主角是個自戀爆棚男,會看著鏡子說自己很帥。而且一生沒談過戀愛,只喜歡女主一人。劇情前半段時,常常想讓女主開心,卻又不知所措,傻傻的樣子令人覺得超可愛,後半段時,又瞬間加快進度,連在衣櫥里都能親起來(上圖)。種種浪漫行徑,讓少女們怦然心動,也好想有個條件這麼好的男朋友啊~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 aka.年下貼心型

(2018)由丁海寅、孫藝真主演 (2018)由丁海寅、孫藝真主演

以年齡35歲的女子、31歲的男子為主軸,講述一直以來以姐弟相稱的一對男女,突然陷入愛情,一同面對社會現實眼光的故事。

最後壓軸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可以說是當初評價很極端的一部劇,但因為內容主題阿亮很喜歡,所以還是分享給大家❤️

先說說為何把它放在最後分享呢?它是推薦的5部中最寫實的,但也因為這樣,比起其他部,步調也稍微慢一點點。

在所謂的「刻板印象」中,35歲沒家庭的女人成為「高齡剩女」,而31歲沒家庭的男人卻是「有大好前途」。

各位試想,當一位大齡女子花費了自己年輕歲月在職場、愛情上,最後卻換來對女性不平等的工作環境,以及一個對感情不忠的對象。而這位女子卻跟比自己年紀小的男子談起戀愛,這豈不是落人口實,所謂的「癩蛤蟆想吃天鵝肉?」

但!《經常請吃飯的姐姐》甜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各位也知道,30代的女性是很敏感的,她們會不再有勇氣去挑戰「心動的愛情」,取而代之的都是「穩定的愛情」。看似不被認同的、隨時都有可能崩解的愛情,這位年下男卻展現了「男子氣概」,給了女主角無限的安全感、幸福感。這也是為何當年此劇圈了許多姐姐粉們,正是因為它告訴了我們:「大齡女子」談的愛情,也能是「童話」。

以上5部經典「韓式甜寵劇」,推薦給大家~看過的朋友們,歡迎來留言跟我說,大家一起來尖叫一下!

喜歡按個❤️同時記得按🌟,收藏起來才下次不會忘記喔~

也記得追蹤《阿亮陪伴你,看片天下劇》跟你分享不同的看劇觀

IG🔍@liang_drama

FB粉專🔍阿亮陪伴你,看遍天下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