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佳預定!《機智醫生生活》六大看點解析。

1 / 1

   

《機智醫生生活》(Hospital Playlist) / 2020 / 南韓

   

2020年韓劇持續大爆發,既《愛的迫降》、《梨泰院Class》後,《機智牢房生活》《請回答》系列導演申源浩、編劇李有静再度攜手合作,找來曹政奭、柳演錫、鄭京浩、全美度、金大明主演《機智醫生生活》,勢必再掀一股韓劇風潮!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在此整理六大看點,帶著大家共同瞭解這部迷人且獨具魅力的時下影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角色個性鮮明

在《機智醫生生活》之中,出場腳色不可勝數,雖說乍看下僅有五位要角,實際卻是將五個醫療部門相互串聯,塑造出每個人都是主角的細膩文本。也因此各個角色象徵最為重要,可見編劇在此下足苦心,即使前期出現篇幅不大,下次見到時觀眾仍可詳熟他的性格與特色。而這當然也歸功於劇中配角,實際皆是能獨挑大梁的實力演員。

   

   

人道關懷、真實性

眾多角色為何能令人快速熟悉?正是因為他們貼近你我,擁有生活化的本質存在。劇中不僅是醫師、護理師,編劇更在病患上下足了苦心。從幼兒到老年,貧苦到富貴,善良到卑劣,五花八門的人們共同面對著病痛與離別,以及對人生、社會資源的碰撞與理解,毫不掩飾地描繪正是劇中真實所在,也是引起觀眾共鳴的首要因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哭笑不得

若要提起這部影集,腦中浮現的第一句話即是「上一秒崩潰大哭,下一秒笑到出聲。」沒錯,很少人喜歡看嚴肅的故事,但醫療該如何不嚴肅?影集最出色便在此。編導巧妙運用醫療帶來的喜怒哀樂作為最大感發,細連起的患者故事和醫生生活,交叉之下既暖心又痛心,那些生活中的壓迫和確幸使人大起大落,也使影集觀感節奏緊湊,欲罷不得。

   

   

反差性

其實從角色塑造、事件描繪,皆可看出所謂反差所在,但除此之外,還來自時代背景帶來的差異。提起《請回答》系列,正是南韓近年掀起復古風潮的起因,而在《機智醫生生活》中,也可看見回憶所帶來的懷舊所在。作為大學同期的五人,劇中大多時間是正經、崇高的醫師樣貌,但不時插入的回憶片段,卻有如同孩子般的胡鬧、雀躍,純粹元素,這樣的反差,帶來的不僅是歡笑娛樂,更多的是每位觀眾曾面對過的酸甜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流行元素

一部好的影視作品,不可遺忘的一點,即是故事所發生的年代樣貌。對於熟悉南韓演藝的觀眾來說,影集中有著眾多彩蛋值得玩味。從綜藝《認識的哥哥》、李壽根與殷志源的廣播節目,又或者歌手兼製作人 Gray 的音樂段落,相信都能令人會心一笑。更重要的,是引來共感,不落俗套。

   

   

特立獨行

最後一點,也是對於影集感到最出奇的一點。想必眾多觀眾與我相同,聽聞「醫療題材」四個字就足以感到距離和擔心,然而本劇可說顛覆觀念,一來幾乎豪無任何血腥畫面,二來讓醫院成為溫馨、趣味卻不失嚴謹的場所,看著看著,我們同理了醫生和護理師,同理了傷患和家屬,改變了那給予醫院的偏執和觀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集評價:A+
台灣上線日期:2020.03.12起(每週四上線)
台灣上線平台:Netflix Taiwan

(圖片出處:《機智醫生生活》電影海報、劇照。)

成立的心得分享帳號,歡迎垵下追蹤!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機智醫生生活 #韓劇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슬기로운의사생활 #조정석 #유연석 #정경호 #전미도 #김대명 #정문성 #하윤경 #곽선영 #성동일 #김해숙 #신현빈 #신도현 #김성철 #鄭京浩 #梨泰院Class #愛的迫降 #全美度 #柳演錫 #曹政奭 #tvn #HospitalPlaylist #Netflix #cinema #film #movie #cinemawriter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