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韓國Youtuber是披著中立客觀的假皮,行實際的厭女論述之實?

1 / 5

#關於宋姓YTR提出的書本資料 #那女性主義錯了 #그페미니즘은틀렸다 #作者오세라비介紹 #文長

大家安寧🙋🏻‍♀️大家好,我是地方韓文水水Elmo,看我用這樣的打招呼方式,大家應該就知道要來探討一些嚴肅的問題了。

-

今天要來討論一下知名韓國Youtuber宋XX(以下簡稱:YTR宋)最後回應 「陰天的向日葵」發表的文章裡提到的一本書《그 페미니즘은 틀렸다(那女性主義錯了)》的「作者」。
🌻陰天的向日葵全文請參考:https://pse.is/QYLU

#圖片出自:陰天的向日葵 的部落格

-

為什麼要討論作者而不是討論書籍呢?一來是我手邊還沒有這本書,二來是我覺得在了解書籍之前可以先了解一下作者的背景介紹,可能更有助於釐清整體脈絡。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進入正題之前,我必須重申一下我的立場,對於YTR宋本人說我污衊「他與大部分韓國厭女的男性論調一樣,只是披著一個中立客觀的假皮而已」這一點,我仍堅持我的立場,我仍然認為他是如此,並且在他以「那女性主義錯了」這本書佐證他的言論後,我更加懷疑,他是不是以為台灣人都看不懂韓文,試圖帶風向讓整個台灣輿論成為YTR宋的一言堂。反正他流量大,反正他是韓國人,是韓國人所以講的話就百分之百正確,他的資料有什麼錯誤,或是偏差,反正你們這些台灣人也不知道,韓文不夠好所以你們也看不懂哈哈哈哈。

-

好,以上當然只是我的「猜測」和「懷疑」喔,不是指控、更不是污衊,他也有可能不是這樣的人,所以大家請不要激動^^

-

我認為YTR宋是披著中立客觀的假皮的新原因是:他找了一本名為《그 페미니즘은 틀렸다(那女性主義錯了)》來佐證他的言論是對的,而為什麼這樣就是披著中立客觀的假皮呢?

-

這就要讓我們一起進入今天的主題了,

到底Who is 오세라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오세라비吳世拉比(音譯),筆名吳世拉比,本名李英熙(音譯:이영희),是一位小說家、社會運動家,傾向「反女性主義안티페미니즘」。

#圖片取自網路:newsis

-

吳世拉比曾投身於(韓國的) 開放國民黨、國民參與黨、統合進步黨,目前所屬未來統合黨。
突然說到韓國的政黨,大家可能會有一點頭昏眼花,簡而言之就是,以前吳世拉比所屬的政營為進步(偏左)政營,目前所屬的未來統合黨為保守(偏右)的政營[註1]。右派的「家庭價值」支持者普遍強烈反對墮胎、安樂死、同性戀、婚前性行為與外遇。左派與女性主義者則經常指責右派支配父權與性別角色[註2]。而未來統合黨的大致上也是反對同性戀的或是排斥性少數族群的[註3]。

#圖片取自:나무위키-오세라비https://namu.wiki/w/%EC%98%A4%EC%84%B8%EB%9D%BC%EB%B9%84

-

因此吳世拉比也曾表示:「若把區分男性和女性的標準消失,不,應該說「將其標準消除的世代」,失去標準的世界還有什麼是重要的呢?(남성과 여성을 나누는 기준이 사라지고, 아니 그 기준을 없애버리는 시대, 기준을 잃은 세상에서 무엇이 중요할까.)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以及,「個人本質優先、個人即是政治和社會之方式,會排擠我們社會的共通理想(藍圖)和共同體意識,使每個人只重視自我。(개인적인 정체성 우선, 개인적인 것은 정치적이고 사회적이라는 방식은 우리 사회의 공통적인 비전과 공동체 의식을 밀어내고 더욱 개개인의 자아만 중요시하게 만든다.)」

-

吳世拉比也將對社會共通價值和共同體意識涵養的有益無害的多元性別議題,和性別友善廁所議題,貶低為只是一種身份認同政治。由此可見,吳世拉比對性少數者人權的認知之匱乏[註4]。

-

吳世拉比針對女性主義所在意的「玻璃天花板」、「男女薪資差距」問題的回應是「男生要去當兵,女生可以比男生提早2年出來工作,把那2年的薪資也計算進去,女生理應領比男生少的薪水。」[註5]

當2年的兵是沒有補償的義務

男生去當2年的兵,那麼女生們不是可以賺更多錢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生)去當兵的期間,女性不是有收入嗎? (男生)去當兵的期間,女性不是有收入嗎?

(男生)去當兵的期間,女性不是有收入嗎?

但(女性主義者)都不把這兩年計算進去的。 但(女性主義者)都不把這兩年計算進去的。

但(女性主義者)都不把這兩年計算進去的。

-

-

簡單數學問題:以行政院公佈的《2020年性別圖像》中,南韓的平均時薪差距計算,男性工作18年(當兵-2年),女性工作20年,那麼最終女性的總薪資會不會多於男性的總薪資呢? 簡單數學問題:以行政院公佈的《2020年性別圖像》中,南韓的平均時薪差距計算,男性工作18年(當兵-2年),女性工作20年,那麼最終女性的總薪資會不會多於男性的總薪資呢?

#簡單數學問題:以行政院公佈的《2020年性別圖像》中,南韓的平均時薪差距計算,男性工作18年(當兵-2年),女性工作20年,那麼最終女性的總薪資會不會多於男性的總薪資呢?

-

-
不僅如此,吳世拉比曾主張韓國的「女性家族部」只有韓國和紐西蘭才有,但後來事實證明,這個消息來源是從韓國「男超」網站上流出來的假消息[註6]。

題外話,關於推動女性政策,台灣政府也有成立和韓國的女性家族部類似相關部門「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原名: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喔!這邊想請問一下大家,大家也覺得台灣的性平會也是以基進女性主義者為主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以上是關於《그 페미니즘은 틀렸다(那女性主義錯了)》吳世拉比的簡單背景介紹,不知大家看完是否還覺得宋讚養或是吳世拉比所說的「韓國社會的主流女性主義完完全全的繼承了基進女性主義」呢?

-

我想大家真的需要好好思考一下,YTR宋提供參考的《그 페미니즘은 틀렸다(那女性主義錯了)》是否一開始就是以一個「中立、客觀」的立場批判女性主義?以及,是不是身為一個韓國人所看到的韓國社會就無條件是正確的?身為一個視聽觀眾就應該無條件相信所謂的韓國YTR?-關於吳世拉比其實還可以寫更多,之後有時間再慢慢跟大家分享。

-

-

-

[註1]韓國進步百科評論吳世拉比:과거 몸담은 정당들이 개혁정당 혹은 진보정당이었기 때문에 적어도 극우는 아닌 것으로 여겨졌지만, 현재는 극우쪽으로 스탠스를 확고히 하고 있다. 자신에게 박수쳐주는 자들이 대부분 마초적인 극우세력이었기 때문에 극우들에게 동조하게 되었는지도 모른다. 因過去投身的政黨為改革黨或是進步黨政營,被認為至少不會是極右翼,但目前確定是以極右翼的姿態行動,大概是因為給自己掌聲的大部分都是信奉男性優越主義的極右勢力,因此被同化了也不一定。https://jinbowiki.org/…/%EC%98%A4%EC%84%B8%EB%9D%BC%EB%B9%8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註2]右派介紹(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F%B3%E6%B4%BE

-

[註3]정의당, 오세훈·고민정 동성애 관련 발언 “한심한 질문과 답변”http://www.hani.co.kr/arti/politics/assembly/936004.html

여성단체, ‘젠더폭력’ 공약 분석해보니… “민주당은 부족, 통합당은 빈약”https://www.womennews.co.kr/news/articleView.html…

-

[註4]韓國Namu百科-吳世拉比 3.2.
그와 동시에 사회의 공통적인 비전과 공동체 의식 함양에 도움이 되면 되었지 해가 될리는 없는 젠더 다양성 이슈와 성중립 화장실 이슈를 고작 정체성 정치라 폄하한 것은 오세라비의 성소수자 인권에 대한 인식이 미진함을 여실히 보여준다.
https://namu.wiki/w/%EC%98%A4%EC%84%B8%EB%9D%BC%EB%B9%84
-
[註5]비디오머그 - VIDEOMUG 그 페미니즘은 틀렸다…고 / [아찔한 토론 #2] / 비디오머그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Hyc-6mU6Aw&feature=youtu.be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註6]韓國Namu百科-吳世拉比 3.1.https://namu.wiki/w/%EC%98%A4%EC%84%B8%EB%9D%BC%EB%B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