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D是江南美人>重新定義審美觀讓你找回自信

1 / 1

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Jev1aRjmho

漫畫線上閱讀網址: https://www.webtoons.com/zh-hant/drama/jiangnanmeiren/list?title_no=709&page=10

首先先奉上免費看漫畫的網址
這年頭可以在合法平台上免費看漫畫
根本是佛心!!!

好啦!回到介紹的部分~~
這部主要是一個討論長相的漫畫,女主角從小被嫌棄又胖又醜

圖源:LINE WEBTOON(TW)

長大努力減肥後,還是被嫌醜

圖源:LINE WEBTOON(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女主角選擇了整形,但動刀的痕跡很明顯,也就是本篇漫畫的主題──江南美人(整形的人)。
(說實在一開始真的有點不習慣作者的畫風,不過看久了,被女主角的個性感染,反而覺得有點眼袋很可愛XD)
女主角在個性上的設定是極度自卑的,由於以前被嫌棄習慣了,反而對於後來男生的追求是非常不可置信,甚至是害怕!
但隨著劇情的發展,看到女主角慢慢累積自信和勇氣,發現原來自己也是評分其他人長相的人,發現自己其實不必忍受他人眼光,發現自己可以爭取屬於自己的幸福,真的非常感動。

圖源:LINE WEBTOON(TW)

當然這部當初討論度那麼高,就是有一個極致的綠茶女,讓大家恨的牙癢癢的
漫畫第二部的後半段主要都在談論秀兒的故事。和主線不同,這是另一個極度沒有安全感的展現。
因為沒有安全感必須鞏固自己的地位,因為沒有安全感必須打敗其他人,因為沒有安全感所以誰偷無法相信。
作者利用女配角,給予故事新的一層深度。

圖源:LINE WEBTOON(TW)

最後,當然不忘被作者以及讀者戲稱「灰色小貓咪」的男主角啦!
不同於傳統漫畫,男主角總是被女配角騙的團團轉,甚至還誤會女主角!這部完全沒有這種狀況!可以安心服用!
在此不得不提一下男主角媽媽篇,這是整部漫畫我最喜歡的一篇,如何在自我實現與社會期望中找到平衡,可以說是現在許多職業婦女遇到的課題!
而且經過那一章節後,可以發現男主角明顯對於「漂亮」有更深刻的領悟!
除此之外,男主角最大的亮點是在番外篇的反差萌,整個被女主角撩的不要不要的阿~~

圖源:LINE WEBTOON(TW)

介紹完角色,稍微的討論一下劇情
我覺得整本漫畫裡面討論了很多對於漂亮的定義
從最基本的自我認同到自我實現
還有講到很多社會價值觀可以扭曲一個人到怎樣的地步
例如:你應該要怎樣怎樣,就會更漂亮
這樣的話聽起來無心,但實質上卻是被社會價值的綁架
又或著,長相在這個社會的既得利益
長的漂亮真的比較吃香,但代表可以對長的相對不好看的人惡言相向嗎?那整形的人咧?整形就是拜金女嗎?
以及漂亮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這點男配和男主角的對話中,可以得到滿滿的反思

當然如果你想要看多可愛的純愛放閃,這部可以滿足你的願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劇的部分
不知道是不是導演不太會掌握劇情發展速度
或著改編的地方很多餘
並沒有很對我的胃口
不過其實收視率好像不錯
可以讓更多人正視這個議題也還不錯!

不過韓劇的部分,有一點讓我印象深刻
就是韓劇從頭到尾都沒有清楚照出女主角整型前的臉
我想是因為不要對小演員霸凌吧
假如照出來,不就是公然在電視上說──這樣的長相會被說醜
不只對小演員傷害,也會對有類似特徵的人是傷害
畢竟這齣就是希望傳達自我認同?

最後,推薦給需要建立自信的人!

p.s.我覺得這部漫畫和這首歌有點搭 (我就只放連結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HmPAvMBo 
你有猜到是什麼歌嗎XD

以上漫畫圖片來自LINE WEBTOON(TW),其餘圖片來自網路資源,並非本站所有
LINE WEBTOON(TW)網址: https://www.webtoons.com/zh-h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