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娛樂|世上沒有完美的離別,「得不到就毀掉」的演藝圈潛規則?!

1 / 1

最近金宣虎的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應該是近期韓娛圈最震撼的新聞了,也是最峰迴路轉的一則。起端為前女友的匿名爆料,指控大勢K演員要求墮胎。在沉寂了幾天,金宣虎的所屬公司發表了曖昧不明的聲明。最後,金宣虎本人上傳了道歉文,承認了指控的事實,並真心誠意向前女友致歉。

其實一開始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我就在想為什麼是這個時間點呢?因為滿多的爆料會在當事人事業正要走向高峰時爆料的,然而金宣虎的事業起步期,應該是之前飾演《Start Up》的男二韓志平後,默默付出的暖男形象,令大眾印象深刻。在這之後,金宣虎成了廣告寵兒,接下不少的代言。更在這次Netflix推出的《海岸村恰恰恰》擔綱男主角洪班長,再次收穫一大票粉絲。

後來就接連有各式爆料與陰謀論甚囂塵上,有自稱金宣虎的友人爆料「金宣虎所屬經紀公司SALT娛樂放話金宣虎離開的話,就要毀掉他。」雖然這個說法,目前無法認證是否為事實,但這樣的「潛規則說」在韓娛圈也不是第一次了。

因《家有七公主》竄紅,後續有接演幾部韓劇的男星朴海鎮,也曾因為與經紀公司對未來合作沒有共識,2010年決定不續約。隨後就被爆出他以「精神分裂症」的假病歷,藉此來逃避兵役,當時受到許多韓國人的大力譴責。所幸後與全智賢與金秀賢一起演出《來自星星的你》,在出演《奶酪陷阱》男主角劉正後,事業還算順利。

今年5月,韓藝瑟在IG公開了與男友的合照。眾所皆知很少明星會在沒有被拍到照片前,就自己公開戀情。一周後,她也表示6月底與當時的經紀公司 Partners Park 的合約即將到期。在公開戀情後,韓國D社爆了很多關於韓藝瑟與其男友的黑料,包含:韓藝瑟是Burning Sun的吸毒女星、其男友是與很多有夫之婦有染的牛郎等等。聽聞這些傳言後,韓藝瑟表示:「為什麼這些爆料都發生在我和經紀公司合約到期的時候呢? 太神奇了! 」

在綜藝與演員等各方面表現傑出、被韓國人公認是無負評男神的李昇基,在今年被爆出與李多寅戀愛的緋聞。因為李多寅的繼父與母親曾涉嫌炒股,以致許多人擔心李昇基的星途會因此被耽誤,因而備受議論。當時也有傳言是其公司Hook Entertainment,在得知李昇基不打算續約,將與父親開設個人工作室繼續活動後,故意釋出的消息。

之前在韓國打工度假時,認識了一位朋友是KPOP歌曲的作曲家,曾與JYP和一些歌手合作過。聊天的時候,我告知他自己是因為2NE1,才開始聽韓樂。那位朋友問我2NE1解散的時候很傷心嗎?我說當時的確滿難過的。他接著告訴我其實老么敏智在確定離開YG時,業界就有傳聞YG有放出風聲,試圖阻止敏智後續在娛樂圈的發展。朋友當時覺得YG這樣的做法很不好,感覺不能與旗下藝人好聚好散。而且當初敏智決定退團時,就有許多人將罪過怪在不續約的敏智身上。但隨著2NE1成員陸續出走,便可以知道是YG的問題比較大。
其實楊賢碩對離開公司的藝人,大部分都滿不厚道的。像是輝星離開YG時,楊賢碩也在自己的社交軟體上發表對於輝星無情離開的不認同。

雖然以上列舉的事情,難以考證是否為經紀公司的報復性操作。但由於時間點過於巧合,讓許多人不禁懷疑,也衍生了不少陰謀論的說法。只希望未來這類的事件,能越來越少。雖然捧紅一個藝人要花費很多的精力與金錢,但在合作時,想必這些藝人帶來的酬勞也足以支付這些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