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就會變好的|愛情療癒劇《浪漫的體質》

1 / 1

30歲的青年危機似乎在受到儒家思想影響的文化裡都是一個難解的問題。

《浪漫的體質》以邁入輕熟女的閨蜜間遇上的工作、感情、生活問題為主軸,演得是平凡日常,沒有太多激盪的高潮,溫柔繾綣卻輕輕撥撩著心情。

相逢不順眼但後來天雷勾動地火的;相識相戀卻最終敗給命運的;朋友多年最終走在一起的;相愛多年最後沒能在一起的。

《浪漫的體質》談愛,甜美又傷人,沒有愛情劇裡強烈的濃情,卻更貼近人生。

30歲的成長痛

最近在朋友的聊天裡頻繁地出現對於未來的不安,我們各自在不同的人生階段,煩惱著相似的以後。

彷彿前幾年還在揮霍著青春,過幾年便紛紛開始準備定下來,朋友間聊天的話題從吃喝玩樂換成誰已經結婚生小孩、誰又遇到哪些家庭問題。

奔三的成長痛在我們的心裡翻滾攪動,發出惴惴不安的共振,還想著要再任性個幾年,卻也不得不面對自己早已經不是小孩。

誰不是呢?在半生不熟的年紀裡跌跌撞撞的成長著…帶著結痂的傷口繼續往前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浪漫的體質」那些喜歡的話

(1).懷抱著那一點點的美好回憶,撐過只有辛苦的大部分時間。

(2).對逝去的戀情梗梗於懷並不是件丟臉的事,這是你撐過那段痛苦的時光所該擁有的權利。

(3).機會這種東西都被皺紋偷走了,年紀越大越難遇到機會。

(4).雖然愛會變,但事實不會,我們愛過。

(5).這世上沒有人是偉大的,也沒有特別差勁的人,也不用考慮這份心意是短是長,就算心裡想著要走得長久,但身體也跟不上,這就是人,別浪費時間了。

(6).即使疲倦,也想變得幸福;雖然疲倦,但也很幸福。

(7).那樣懵懂無知的我們,但不否認想重新開始的我們也十分了不起。

(8).雖然有所失去但我不覺得失敗,因為我們充分擁有許多美好的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十歲,然後呢?

在看完了《浪漫的體質》之後,突然就想要問問自己,對於即將到來的30歲,是否也既迷惘卻又充滿幻想呢?

1.即將奔三的你,現在還好嗎?

怎樣才算不負青春的20幾歲呢?如果還無法確定自己的方向,那麼就努力留下些難忘的回憶吧。

在某天,與朋友討論起是否覺得自己20多歲的日子裡活得值得,於是我開始逐步回首20多歲的每一天。

不能說毫無遺憾後悔,但至少有留下些什麼值得懷念。

小時候的夢想大大小小,或許實現的速度並不算太快,但卻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他們正一點一點的在完成。

所以怎樣才算是不負青春呢?自己覺得值得便是值得。

2.30歲該是什麼樣子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許…30歲就是還沒有準備好要成為一個足夠成熟的大人,但若說自己還是孩子也太厚顏無恥的年紀。

30歲就會更好嗎?還是會更差呢?誰知道呢,只能努力把每一個當下都好好過,即使還有許多迷惘。

3.30歲的你還會對明星心動嗎?

追星這件事,像是把握不住的幸福變得容易一些,在螢幕前大笑、心痛、心動,小小的回報都能感受到大大的滿足。

螢光幕前的投射,讓我們也看見自己的影子,或想要成為的樣子,然後從中得到力量。

只要不過分耽溺,又有什麼不可以?

4.30歲的你還能說走就走嗎?

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不須報備、肆無忌憚,其實是一件很奢侈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祈禱我的30而已,還能擁有隨興而至的自由。

Find me

瑩子|微神經女子說故事

攝影手帳 The photo and the story

IG

#浪漫的體質 #韓劇 #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