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這座城 The Busan City|梵魚寺 범어사,一片寧靜之地

1 / 1

到梵魚寺那天起得特別早,先晃到日租公寓旁的銀杏路上拍了會街景。

銀杏沒黃,但早晨未醒的西面有幾分蒼涼的美感,百貨公司還關著大門、星巴克也才剛要開始營業,徹夜狂歡的年輕人頂著萬聖節派對的妝容正準備要回家。

梵魚寺 범어사,一片寧靜之地

梵魚寺位於金井山東邊的山腰,建於西元678年(文武王18年),為嶺南三大寺廟之一,原建築於壬辰倭亂時幾乎被毀,現在的建築則為1713年復建。

梵魚寺雖位於山腰,但釜山的交通便利,從西面站到梵魚寺也只要搭車地鐵1號線到底站的老圃站再轉搭90號公車,大約40分鐘的車程,很適週末踏青。

其名字的由來有點可愛,出自於《東國與地勝覽》記載,為一條閃著金光的魚從天而降至井中玩耍,故得名金井山與梵魚寺。

*嶺南地方:烏嶺以南的慶尚北道、慶尚南道、釜山、大邱和蔚山。

Info:https://eng.templestay.com/temple_info.asp?t_id=beomeosa

秋日的梵魚寺最美,近看遠看都是一片橙紅的楓葉色,偶爾點綴幾株黃澄澄的銀杏。
可惜今年秋天來得晚,10月底了還不見滿山楓紅。

大雄殿是梵魚寺的主殿,寺廟的尋常風景是信徒們參拜的模樣。

梵魚寺的後山連接金井山城北門,若是努力一些,約一個小時能到達。

因為在網路上搜索了金井山城的資料,在登上後山的過程中就非常想要到那裡瞧瞧,看看韓國最大山城的歷史痕跡,但在評估自己的體力與下午的行程後,我們選擇了在金剛庵折返。

之後的一整個下午,我都還惦記著沒能爬上金井山城。

Find me

瑩子|微神經女子說故事

攝影手帳 The photo and the stor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釜山 #韓國旅遊 #梵魚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