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機智醫生生活1、2|觀後雜感

1 / 1
距離《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播畢也已經一個禮拜,是時候該好好跟律帝醫院說再見啦😭😭

《機醫》劇情環繞在五個醫生好友和不同的醫護人員、患者及家人之間,並且在每集末段加入樂團團練的片段,讓劇情在平凡中又帶有特別的味道。從看完《機智牢房生活》、《請回答》系列就深深愛上申元浩導演及李祐汀編劇,一聽到接下來是本來就很愛的醫生題材後,早就已經迫不及待,沒想到兩季看完也經過了一年半啦!

整部戲裡面的角色都非常善良,儘管如此還是能從一集一集的劇情中感受到每個角色的成長,冬天從木訥、不近人情到可以理解並且安慰家屬;碩亨改去總是逃避的性格,為了小熊改變而不再是順從媽媽(還有好多好多片段),每個禮拜看完都會有身心靈被淨化的感覺,希望自己也能繼續努力成為這麼好的人。

另外五位醫生的好交情也是讓人跌入《機醫》坑的一大亮點,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很鮮明,像媽媽一樣照顧大家的政源、傲嬌的雋綰、古靈精怪的翊竣、聰明又貼心的頌和,還有最愛看新西遊記的碩亨🐻,每次只要有五人聚在一起的場面都會不自覺地露出姨母笑欸٩(ˊᗜˋ*)و也會默默期許希望自己到40歲時身邊還是有這麼好的朋友可以一起玩,然後70多歲的時候要像羅莎跟理事長一樣互相扶持!每次都被這對老青梅竹馬可愛到不行\(◦´-`◦)/♡

除了令人欣羨的友誼之外,我也很喜歡每個穿插其中的患者的故事。看的時候總是會跟著每位患者、家屬一起揪心,手術成功時會跟著鬆一口氣,每集都讓人又哭又笑的真的受不了!裡面我最喜歡的是一對老朋友要捐贈肝臟的片段,兩人的好交情表現的好日常,也讓人看了覺得好羨慕啊!(ps.看報導韓國在《機醫》的播出後器捐人數多了11倍!)

這部真的非~~常推薦給喜歡看很生活劇情的觀眾,在第二季播出的時候很常看到韓網或是社團網友討論覺得劇情太瑣碎、劇長過長等等的,但我是看得很過癮啊哈哈哈!還有看到一些討論覺得結尾收得不好,個人看法覺得確實有些地方收的比較潦草一點(像是政源的部分),但因為整部劇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生活化的,平淡的收尾也不失風趣,留給自己一點想像的空間(不知道小熊見到婆婆會是什麼樣的景象🤪🤣)

至於要不要有第三季,我是希望收在第二季就好,雖然有拍我一定還是會看,但好怕韓網負評啊啊啊,就讓《機醫》完美落幕,敲碗宇朱主演《機智小學生活》好了哈哈哈哈!(晚點要來看特輯!期待第二季也會清空硬碟!)

🔚

觀看平台: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程度:5🌟

節奏掌握度:4.5🌟

劇情完整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