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全劇震撼語錄+6關遊戲關卡解析

1 / 1

韓劇【魷魚遊戲】是個反映人性的生存遊戲,遊戲玩法很簡單卻很血腥。不但劇情發展緊湊,需要講求運氣以及智力邏輯推理,而且還有孔劉的客串成為一大賣點!現在的熱度高企,甚至位列Netflix的榜首~

雖然我們看似身處文明社會,但到了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這些尊嚴、良知和道德規範真的還管用嗎?這部劇的寓意正正是帶出這類型小朋友遊戲的設定貌似公平,但其實隨住人成長,體格上的差異(拔河)·人生經驗(玻璃橋),公平原則就會被打破。正正反映社會普遍人起跑線差不多,貌似公平既制度競爭但最後大家成就可以截然不同。

延伸閱讀-IG傳送門魷魚遊戲全劇劇評

🖇各個遊戲簡介:

第一個遊戲 - 123木頭人 

但被木頭人系統感應到🈶️移動,則會當場射殺。這遊戲算是正式告訴大家這個遊戲是會不斷地死人,帶有阻嚇性地警醒參賽者要打起精神認真對待比賽。

第二個遊戲 - 取特定形狀的糖

參賽者需要自行挑選一個形狀,然後要以自己的方法在限定時間內取出🍬。相比各個遊戲,比較展示到需要動用智力的一個。同時,也講求運氣,根據每個人的選擇會有不同的難度。

*夜晚有官方認可的夜襲*

導致參賽生存者大大下降,在弱肉強食的群體中適者生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個遊戲 - 拔河

自行分成10人一組進行拔河比賽,證明了以弱勝強,需要 少少技術+經驗+運氣。

第四個遊戲- 彈珠

參賽者在未知玩什麼遊戲的情況下二人一組,然後於對方賭上彈珠,先取得全數彈珠者勝。這遊戲主要講人性, 被拋棄的弱者反而不用冒險,不用參賽絲毫無事。

第五個遊戲- 玻璃橋

是一個講求運氣的遊戲,各個參賽者自行挑選號碼後,順序從1至16號,走向前以二選一玻璃的方式走過玻璃橋。

*夜晚有官方認可的夜襲,女主角死以進行最後的遊戲。*

第六個遊戲- 魷魚遊戲

片頭是一群小孩玩的遊戲, 最後只剩下兩個人一對一玩變得唏噓。

六個遊戲皆是兒時回憶,童年玩過的小遊戲,從簡淺易明的遊戲發掘人性的另一面,會是人心惶惶,還是為彼此的存在而感恩呢?以下整理全劇令人震撼·得到啟發的語錄🎢

1.「我們是給在外頭世界遭受不公平待遇歧視的人們最後一次機會,得以公平競爭取勝。」

參加者就像在地獄般的現實當中競爭一張追逐天堂的門票。然而「公平」是一件需要我們付上昂貴又奢侈的的代價的事。

2.「孩子們的遊戲都很單純。」

遊戲終究是場包裹着糖衣的競爭,在重視階級制度的現實社會之下,當時的甜蜜演變成血淋淋的戰爭,突顯遊戲的荒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與其出去活得像條狗一樣死去,我寧願在這試著做點甚麼再死。」

然而要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代價遠遠超符想像。

4.「最近這個時代很難看到星星。」

這隱含著卑微的希望,極諷刺又心涼。

5.「外面的世界更像地獄。」

沒意義的人生日復日年復年,每天不過是行屍走肉~

6.「人不是因為值得相信才去相信,是因為不相信,自己就無所依靠。」

在空虛突襲的時候,人們難免產生自憐情緒,只想找一個聊得來的伴。

7.「你有理由要離開這裏,可是我沒有。」

做每個決定好像總是要找到理由,在生活壓力的威迫下,連活著都得有這麼一個理由。

8.「要讓有理由的人先離開這讓才是正確的,所以你必須活著。 」

你永遠不會知道當初一個微小的舉動會在他日帶來甚麼影響。一時的舉手之勞,沒齒之恩無以為報;換來他日以命相報。這是犧牲,也是成全。

9.「站在最前面的人很重要,是氣勢不能輸的人,因為大家都看着你的背影奮戰,不能看起來很弱或沮喪。」

站在最前的人就好比隊長的存在,代表著一整隊隊伍。應當穩如泰山,能夠給隊員們信心!🔥

10.「上帝的召喚是沒有順序的,審判的日子快要降臨,反正我們都會下地獄。」

幸運的人都有恃無恐,他日會換來被清算的日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不拋棄被冷落的弱者,是以前的孩子們玩遊戲時遵守美好規則。」

正如片頭和片尾玩的魷魚遊戲——片頭是一群小孩玩的遊戲, 最後只剩下兩個人一對一玩變得唏噓。

12.「那是動物的本能,當面臨危機時,動物總是想躲在群體之中。」

這就是遊戲裡追求公平的方式。

13.「最先和最後是開始和結束的順序,誰都不想要這兩個順序,先開始的很讓人害怕但也很害怕選擇最後一個。」

14.「這一生我想至少好好活過一回,我想自信地站在最前。」

“YOU ONLY LIVE ONCE” 每個人的人生只有一次,所以要好好抓緊,活出精彩人生。

15.「我們說好要一起玩到最後的。」

一段關係大概就是不會🈶️被承諾綑綁的兩個人,正如沒有不生雜草的花園~

16.「女人受到蔑視其怒火比地獄之火更可怕。」

信則靈:寧得罪小人,莫得罪女人。這句話甚麼時候都來得合時!

17.「我之所以能活下來,是因為我拼死拼活都要生存下去。」

🗣總得有人活下去,然後記得這一切得來不易。事已至此,都已經成了無法挽回的事實,從這個遊戲中勝出的人就應當肩背其他人的份好好過活。

18.「你知道身無分文和家財萬貫的人的共通點是甚麼嗎?就是人生毫無樂趣可言。」

用錢換來的人生真的有意義嗎?一直追求「幸福」「快樂」這種虛詞,但其實除了競爭心理帶來的好勝心能贏得一時快感,根本毫無樂趣。

19.「因為旁觀絕對不可能會比身歷其境更有趣。」

以第一身角度出發,投入度的確會更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整部魷魚遊戲那一句對白最打動到你呢? 第一季的結局留下了伏筆,會期待第二季的強勢回歸~ 希望姜曉也能拍吧!!!她死得太冤的啦...

日後想看到更多相關資訊的朋友們,請記得追蹤以及我的劇評IG @dramacharisma❤️

#魷魚遊戲 #오징어게임 #netflix #韓劇 #生存節目 #語錄 #李政宰 #朴海秀 #魏河俊 #鄭浩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