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你會活得比我還要久,所以別擔心。」《機智醫生生活2》10大暖心語錄!

1 / 1

2021.09.17 / 文: YuJ

《機智醫生生活2》於昨晚播出大結局,播出時間長達2小時40分,完整的交代完一、二季的故事後,也讓《機智醫生生活》系列畫下了句點。一起來看看《機智醫生生活2》中的10大暖心語錄,以下無雷,可以放心閱讀。

1.你會活得比我還要久,所以別擔心。

小女孩彩恩:「媽媽每天都這樣問您,彩恩換了新的肝能活多久?」政源 :「我也不知道,但彩恩應該會活得比我久,我保證你會活得比我更久,所以別擔心,知道嗎?」政源的一席話,也讓站在一旁的彩恩媽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2.人們終究要學會遺忘,繼續向前走。

人們常常會沉溺於過往的回憶與傷痛中,但隨著時間流逝,人們也能學會遺忘過去的傷痛,繼續向前走下去。

3.在目前的情況下盡力做到最好,我只考慮這件事。

碩亨:「我也覺得害怕(被產婦家人責怪),但現在考慮太多的話,會一步也跨不出去,在目前的情況下盡力做到最好,我只考慮這件事。」世上有很多事是人們所掌控不了的,我們能掌握的只有「現在」,所以在當下做到最好才是最重要的。

4.有時候不幸的事,也會發生在善良的人們身上。

碩亨:「婦產科教科書的第一頁寫著這樣的話:『有時候不幸的事,也會發生在善良的人們身上。』」雖然現實是這樣,但有時,不幸是一時的,善良的人們最終也能度過難關,獲得屬於自己的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你一點也不需要抱歉,你做的是好事啊!

羽朱 : 「爸爸,你一點也不需要抱歉,你做的是好事啊,你也想陪在我們身邊,但你必須救治更多人,所以很忙。姑姑說的!」羽朱也是語錄王~小小年紀卻非常成熟!

6.你認為自己的判斷正確,就應該據理力爭才對。

頌和:「既然你竭盡全力地思考過,竭盡全力診察了病患,就該竭盡全力的爭論,只有那樣才能救活病患。」

7.能確切了解自己問題所在,就成功一半了。

碩亨:「我的個性怎麼會這樣?不僅是膽小鬼,只要遇到痛苦難受的事(前妻與媽媽間的問題),就想逃避,我不配當成年人,我太不成熟了!」頌和:「能確切了解自己問題所在,就成功一半了。」

8.你沒有錯,不需要道歉,你是受害者,沒有任何理由向別人道歉。

《機智醫生生活2》除了生離死別,也演到了其他社會議題,像「家暴」就是其中之一。有些受害者會覺得都是自己的錯,但身為受害者,就像翊晙說的,沒有任何理由向別人道歉。

9.你知道你的優點是什麼嗎?不是「完成式」,而是「現在進行式」,我能看到你正在努力的樣子。

不是過去式的「曾經努力」,也不是未來式的「將會努力」,而是現在式的「正在努力」,不僅跨出了第一步,也還沒放棄,正是最美好的模樣。

10.如果有正確答案,你就不會這麼苦惱了。你不是已經做了選擇嗎?那你只要往那方面想就好。

生活中總是必須做出許多選擇,很難「魚與熊掌兼得」,比起苦惱自己選的對不對,專注在你選擇的道路上,把選擇變得正確吧!

以上就是《機智醫生生活2》的10大暖心語錄,如果你還沒看大結局的話,趕快去追吧!結局不只把上一季的故事交代完,連第二季前面幾位患者的後續故事也有演出來哦!

#機智醫生生活2語錄 #機智醫生生活語錄 #機智醫生生活 #機智醫生生活2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 #曹政奭 #李翊晙 #柳演錫 #安政源 #鄭敬淏 #金雋婠 #金大明 #楊碩亨 #田美都 #蔡頌和 #韓劇 #韓國演員 #韓國 #演員 #丁文晟 #凃材學 #安恩珍 #秋敏荷 #申鉉彬 #張冬天 #郭善英 #李翊純 #金俊 #李羽朱 #金海淑 #程羅莎 #金甲洙 #朱宗秀 #YuJ (圖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