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娛樂|把你寵上天,寵溺偶像無上限,聊聊粉絲為偶像做的各式應援

1 / 1

偶像生日對許多粉絲而言,是數一數二的大事。一開始慶生只是儀式感,但近幾年,規模可說是越來越大、應援的物品與形式越來越讓人瞠目結舌。雖然自己有在追星,也覺得幫自己的偶像做足面子很驕傲,但偶爾看到一些應援活動,感到厲害的同時,不禁會思考有必要做到這種程度嗎?以下就來分享幾種我有聽過或看過的生日應援類型吧!

🎁 交通工具類

公車:第一次去韓國的時候,大約是2013年吧!那時候做公車廣告,已經是非常厲害的應援了,可以看到自己的偶像穿梭(?)在熱鬧的街頭與城市裡。

(圖片翻攝自推特@SMnet_EXO)

地鐵:不知不覺中,進化到地鐵列車跟車體廣告了。印象有一次有搭到覺得滿神奇的,因為多了五顏六色的設計,車廂比較比較沒有冰冷的感覺,搭車的時候也比較沒這麼無聊。

飛機:2018-2019年在韓國打工度假時,聽說有了和航空公司的應援。除了飛機機身外觀外,連內部機艙與機票都有特別設計,覺得粉絲實在太猛了。最近中國粉絲為了BTS JIMIN的生日,與濟州航空合作「朴智旻專機」,機身、機艙、機票都是以朴智旻訂製。

🎁 大型廣告看板

地鐵看板:通常都會買在人潮眾多的地鐵站,例如:弘大、明洞,或者是離偶像經紀公司最近的地鐵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視螢幕:除了韓國的電視牆外,買廣告買到其他的國家,甚至是跨海的美國,最常聽到的就是紐約時代廣場啦!

(圖片翻攝自微博周子瑜吧_TZUYUbar)

🎁 報章媒體

這次JIMIN的中國粉絲就集資買了紐約時報的整頁慶祝JIMIN生日,因為他們認為選在歷史悠久且在世界具有影響力的New York Times,非常有意義。 

(圖片翻攝自推特@PARKJIMINBAR)

上述的這兩種戶外廣告或平面廣告,主要是在幫偶像打知名度,在人流多的地方、具傳播力的報章雜誌,讓更多人認識自己的偶像。

🎁 慈善活動類

做公益有助藝人的正面形象,所以有些粉絲後援會會以偶像的名義捐贈物資或善款給社福機構、動植物環境保護單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D從很久之前就有說不收禮物,因為希望粉絲不要花錢買昂貴禮物給他。所以GD的大站ALWAYS-GD連續好幾年以他的名字捐錢給一些社福單位與機構,連續捐了八年,金額達到7700萬韓圜。

🎁 咖啡店應援

最常見的形式就是買咖啡時,會給予特製的杯套。有些則是會在瓶身貼上貼紙,還會搭配特製的小餅乾,甚至也會有人在咖啡廳放上專輯、小卡跟海報。我覺得最酷的是發票上面,有些可以指定打上偶像名字跟生日快樂的字樣。這些在韓國的時候都有看過,也有幫忙做應援的朋友布置過。下圖的這家咖啡店離我韓國打工的工作地點很近,所以我也去過好幾次,幾乎每周都有不同的應援。

有一次很幸運地,抽到了應援方的特別獎,是一個半身的人形立牌。😅 一路抱回家覺得滿羞恥的,後來因為有認識的粉絲朋友來,我就把立牌送給他了。

(圖片翻攝自推特@cafegomzak)

🎁 訂製禮物

除了最常看到的贈送名牌精品外,有些人會選擇為偶像訂製耳返或專屬物品(吉他、飾品…)。有認識的朋友為他的偶像做了耳返,還記得聽到價錢的時候嚇了一跳,真的是真愛才可以這麼大手筆。

(圖片翻攝自SOUNDCAT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B6IX金東賢的粉絲就為喜歡彈吉他的他,送上了可以控制濕度、收藏心愛吉他的櫥櫃。

應援的類型與方式真的很多,我印象中還有買土地的。身邊也有朋友是辦展示會,賣特別版的生日周邊,或是將之前的庫存拿出來抽獎贈送。每位粉絲也都是為了給予自己力量跟帶來快樂的偶像最難忘的生日,才會有這麼多不一樣的應援。但我覺得追星量力而為就好,因為有看過身邊的人為了追星弄壞身體。也曾經聽過朋友分享兩個站子都送了名牌,可是一個有得到認證,一個沒有,沒有被認證的站子覺得很難過,懷疑偶像是不是比較喜歡另一個。

比起買昂貴的名牌,我最喜歡的應援形式,是公益跟咖啡店應援。因為公益是把錢花在有需要的人身上,一邊提升偶像的正面形象,一邊扭轉很多人對追星的印象。咖啡店應援則會讓人有同樂的感覺,對於凝聚粉絲間的情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因為我就有在咖啡店被粉絲搭訕過,算是一種另類的交流。😂

#追星 #粉絲 #應援 #生日應援 #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