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真愛你?還是玩弄你?從Netflix熱播韓劇《無法抗拒的他》,看「渣男與真愛」的一線之隔

1 / 1
當愛情來臨時,有些人一股腦兒地就栽了進去,對方只要幾句話、幾個承諾,就能讓人無法自拔,繼續以「曖昧」作為關係裡最好的註解。在《無法抗拒的他》裡,女主角娜比正是被「渣男」朴宰彥耍的團團轉,(看的實在牙癢癢啊~)透過這篇文整理幾段「渣男語錄」,在投入感情前,真的要想清楚!

「只是她對我有某種程度的迷戀,那是她自作多情了」

娜比和朴宰彥沒見幾次面,下一個地點就在夜店了。娜比看到另一個女生,手上一樣有著蝴蝶刺青,一樣和樸宰彥關係不錯。朴宰彥解釋:「我們是高中同學,她對我有迷戀。」但是,天底下哪有這麼多巧合!「我只是他的備胎之一嗎?」娜比的心裡話已經說明了一切。

「人一定要談戀愛嗎?要是不談戀愛,彼此不能變得親近嗎?」

不談戀愛,但是和很多女生都有往來,就是渣男的徵兆之一。劇裡的娜比已對朴宰彥的「壞名聲」有所耳聞,這時就可以稍微提起警覺心了,一個感情正常的人,不太可能大家的評價一面倒都是「渣」。再說,如果雙方會做情侶間才做的事,兩人的關係又只是「朋友」,豈不是非常奇怪?

「我只是在跟她玩遊戲,但我想跟妳接吻,要是妳不想,我不會強迫妳」

娜比帶朋友們一起回家續攤,為了確認朴宰彥是不是真的那麼「不好」,在轉瓶子遊戲中,瓶子兩頭剛好指向娜比和朴宰彥,兩人也很有默契喝酒以抵接吻。隨後大家各自下樓休息,娜比隱約看見朴宰彥與另個女生接吻,朴宰彥便解釋:「我們只是在玩遊戲,我想接吻的對象是妳。」這次是「釣魚」來讓女生上鉤,女生們,請一定要勇敢說不、好好保護自己。

「妳不是也不排斥這種相處方式?」

「雖然我跟他的關係只在夜晚存在。」這是娜比的自我對白,朴宰彥毫不費勁就滲透了娜比的生活:一起吃晚餐、一起睡覺,只要在晚上就彷彿是情侶,娜比很喜歡朴宰彥,一直希望看到他的真心,但是他沒有改變,還反問:「你不是也不排斥?」這真是最揪心的片段了,明明是渴望愛情,卻飽受折磨,女生們,請一定要保有自己的原則

「妳真的希望我放開妳嗎?如果妳不喜歡這樣,只要說出來就好,那我就會停止。」

娜比就彷彿是朴宰彥的玩偶,朴宰彥想找她的時候,便接近她、親吻她,其他時候就把她晾在一旁,最後再把選擇權丟給娜比,只要她說「不」,那一切就停止。劇中完整反映「被吃的死死的」的窘境,因為有感情、拒絕也不是,就一再地接受了。其實,一個真的用心的男人,會溝通、會顧及你的感受,感情是雙方共同經營的,怎麼變成了一人的責任?

看完這部劇真是百感交集,雖然看著是他人的故事,但當自己身歷其境時,是真的難以掙脫。希望大家多愛自己一點,最重要的是,對於「初見的對象」一定要多觀察、多留意。

(圖片來自tvN)

#韓劇 #Netflix #渣男 #無法抗拒的他 #韓韶禧 #宋江 #愛情 #交往 #曖昧 #感情 #關係 #戀愛 #語錄 #渣男語錄 #談戀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